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間地嶽道
2010/02/12 11:05:03瀏覽1112|回應1|推薦42

生、老、病、死,是人生必經過程,沒有經過,怎麼切身感受?

曾經到過醫院,親身體會,就能深刻了解,能有健康的身體,是多麼的幸福。

1/28(四),是個快樂的日子,卻也參雜著一份擔心,不安的心。

正準備下午熱熱鬧鬧慶賀學校主任參加「拜明師開智慧」活動,

一大早,妹妹因為肚子痛,到亞東醫院掛急診,

開始抽血、驗尿檢查、打點滴,

眼看下午活動要開始了,報告終於出來了,

醫生說一切正常,應該是「急性腸胃炎」,回家清淡飲食即可恢復。

妹妹也知道我下午得趕到現場,因此決定出院,

連絡先生在忙碌之餘抽空來醫院接我們,等待多時,卻不見先生到來,

奇怪的事發生了,竟然車鑰匙斷成兩截?

那麼粗的鑰匙,怎麼可能?

只能用不可思議來形容,這時只好請「小黃」代步了。

下午活動圓滿結束了,打電話給妹妹,久久未接,

心想應該是累了,正在睡大頭覺吧。

1/29(五)下午,接到妹妹電話,我第一句就問:「好點了沒?」,

沒想到,他竟然告訴我,他在「馬偕醫院」?

晚上急忙趕到醫院,一樣是例行的檢查,檢查結果,肝指數爆高,

正常指數在40上下,妹妹已經飆到400多,

醫生得知昨天在亞東醫院檢查一切正常,一再確認,真的嗎?

醫院懷疑是膽囊結石造成膽道發炎,但是還得做檢查再次確認,

妹妹打了消炎止痛針,可以小睡了,當天則是趕著我回家睡覺。

1/30(六)妹妹因為之前與人有約而提前出院,可是身體的狀況一直沒有好轉,

當晚,又陪著他再次掛急診,

妹妹心疼我整晚沒睡,當下跟醫院排隔天兩人房病床。

1/31(日)住進了病房,有妥善醫療,妹妹睡得比較香了,我也稍可以補眠。

隔天一起床,妹妹笑稱,怎麼家屬睡得比病人還香甜?

這幾天,妹妹根本無法進食,一直打點滴補充電解質、消炎針、抗生素,

只見護士一直在札針,針管三天一定要換一次,

肝指數實在是太高了,擔心有猛爆性肝炎,

又抽血檢查A、B、C肝炎、肝指數,醫師又說明要做相關檢查,

看來,要有待在醫院一陣子的心裡準備了。

這時剛好是公司發薪水及年終獎金的敏感時間,

妹妹老闆不得不在第一時間衝到醫院,把年終獎金明細給妹妹,

只好請同事帶來相關檔案及notebook,在病床上開始統計作業了,

再來入系統列印薪資單及公司老闆的用印、銀行人員的交涉,

基於薪資是公司機密,只好我親自出馬了,

還好,我本身就是財務會計出身,對於公司資金管理及運用,倒還難不倒我,

也順利如期的在2/5(五)把薪資及年終獎金順利發放了,

唯一可惜的是,他們公司的尾牙,本來妹妹計劃要我也一起參加,

還可以順道參加他們公司的一日遊行程,這下子,全泡湯啦,

不過,隔天一早傳來好消息,妹妹還中了大獎伍仟元呢 !!

這是在醫院幾天來,最令人開心的一件事了。

公司尾牙過後,慢慢地,偶而可以吃一餐,但是也僅僅是兩口米湯,

後來因為要做各項檢查,又斷斷續續的禁食當中,

心電圖檢查,一切正常;

腹部超音波檢查,在醫師引導及解說之下,清楚看到膽囊多塊結石,

膽道因為結石而阻塞造成這次嚴重發炎的合理懷疑是正確的;

斷層掃描,因為要喝顯影劑,妹妹說,噁心異常,

醫生說膽道沒有明顯結石?倒是又發現蘭尾有一顆結石;

只好再安排膽道內視鏡檢查,檢查前,妹妹心裡是忐忑不安的,

邊推病床時,就要我請仙佛加持保祐,

在請仙佛的念頭一起,我的腳馬上被病床壓到,

也顧不及痛,還是幫著護士把妹妹推往檢查室,

在檢查室外,仍不斷請仙佛護祐能一切順利平安,終於檢查結束,

因為內視鏡檢查,是一條不算細的管子直接進入體內的器官,

體內的器官正常性的排斥,再加上多少會傷及器官,

看到從檢查室出來的妹妹,奄奄一息,真是令人心疼。

隔天早上,主治醫師來說明整個檢查狀況,

很神奇的一件事,膽道上沒有看到明顯結石,而是一些細微的小沙粒,

醫師還留下檢查照片指給我們看,真的是一堆綠色的細沙,

因此在膽道割了一小刀,將細沙清理了兩次,

之前,主治醫師一直要妹妹開刀把膽切除,永除後患,

還好,沒有答應,妹妹直說,本來就很膽小了,以後沒有膽,怎麼往前衝?

妹妹後來回想時說,因為太久沒有排便了,在檢查前的一天,

突然拉肚子,排出三顆好小及好多沙狀的便便,

我們異想天開的想著,搞不好是仙佛幫忙把結石給擊碎了,

本來該受這一刀的劫難,也因此而大刀化小了,

有一句話(台語):「人再會算,不值得天一劃。」

道場上有好多仙佛顯化的例子,讓我們不得不朝這方面解釋,

因為好多的問題,實在是找不出合理的解答。

這次的檢查,應該是很傷胃壁,

因此,護士又是打胃潰瘍的點滴,又是拿來胃藥,再來是胃乳,就為了保胃,

再來的幾天,就是觀察期了。

好不容易可以進食了,我們訂了醫院的稀飯餐,

稀飯還得加熱水,妹妹喝個兩口就吃不下了,只能眼睜睜看著我吃,

後來的幾天,才慢慢地吃得下半碗稀飯,再來才是一碗,

菜,也要過水,不敢多吃,因為太油膩了,

一切情況恢復良好,出院前再次抽血確認指數正常,

 一直到2/8(一)早上,終於開開心心的辦理出院,結束這場苦難了。

妹妹說,現在可以體會,明明有東西吃卻吃不下的感受了,就像是人間地嶽道,

以前,常不知不覺丟了很多東西,以後,他再也不敢浪費食物了。

每次醫師安排的各種檢查,儀器是一樣比一樣大,

說不怕是騙人的,就好像在接受苦刑一般,

他只能消遣我,我最幸福了,又吃得下,還夜夜睡得香,

身體健健康康的,不用任人宰割,整日擔心害怕的。

這些天來,看到妹妹這樣被病痛折磨著,

我也著實體認到,人,能夠平安、健康,真的勝過一切,

生病,只有無奈的相信醫師,其他的,什麼都不能做,

更不能像平常一般為眾生付出、在課堂上傳題,代天宣化。

這段期間,許許多多的好朋友不斷的關心打氣,

讓他感受到,活著,能吃、能睡、平平安安、健健康康最好,

總是不忘記叮嚀囑咐來關心他的好朋友及學弟妹們,

以後要清淡飲食、少外食、早點就寢、懂得釋放壓力,

有健康的身體,才能做更多有意義的事呀 !!

護士在一旁照顧妹妹時,也不時跟我們聊醫學常識,

其實,很多知識,我們都知道,沒有執行,都是空談,

現在知道,確實力行的重要性了。

護士真是偉大,我們遇到好多位護士,都是盡心盡力在照顧著病患,

個個溫柔體貼,細心照料病人,半夜裡還得巡視病人及應付突發狀況,

也因為在醫院的這段時間,接受了醫療人員的細心照顧,

感受到他們偉大過人的情操,如果沒有柔軟的心,如何持續不斷的付出?

每個人有屬於自己的使命與責任,在有限的生命裡,

我們該懂得如何去了自己的使命,勇敢擔當起自己的責任,

你對你的生活感到知足嗎?如果你總是忿忿不平,無法放開胸懷,平等眾生,

到醫院當當志工,你就可以體悟人生的無常,

了解我們承載了多少天地間眾生的恩惠,才有平日的平平安安、健健康康。

懂得珍惜自己的人生,讓自己的人生如天堂般美麗,

千萬不要自己一手造就「人間地嶽道」喔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dahsu59&aid=3769732

 回應文章

紫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間地嶽道
2010/05/01 21:36
看了這令人折磨  痛苦的過程
您辛苦了
您說的真好!當志工看人生病死之苦  体會更深
珍惜色身!借假修真!
惜緣惜福!



◎在同一個天空下~~有我們共同的理想和夢~~祈願世界充滿愛~◎
小紫涵(lindahsu59) 於 2010-05-10 16:36 回覆:
是呀,知福,惜福再造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