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愛做家事的女人
2007/11/14 15:14:46瀏覽530|回應0|推薦5

在職場多年,工作到手,總能輕鬆的應對及解決,

可是家事,我一直做不好。

小時侯,媽媽常數落我衣服沒洗乾淨,

我就索性不洗啦,媽媽也就從未再督促我洗衣。

常一邊好奇待在廚房看著媽媽為何而忙進忙出時,

一邊是媽媽的催趕聲:「去去去 , 別越幫越忙了」

哈哈!!

到了結婚了,我還是不會烹煮一頓像樣的飯菜,

反倒是老公常下廚煮一些拿手好菜供我品嘗,

真的是再也幸福不過的小女人了。

可是總不能就這樣吃定老公一輩子吧!!

再加上盼了七年的兒子出生,後來才慢慢學會烹飪。

現在簡單的烹煮還難不倒我,反倒是我們家多了一位老爺子,

一位公子,常等著我伺候著填飽他的胃呢,

老公的手藝還真因為少了下廚而退步不少。

老公是製造髒亂的始作俑者,他常說:「沒有破壞 , 哪來建設?」

他那觀念我可不敢苟同,現在又加上兒子,

家裡常形成如同世界大戰後的景象,收拾起來可真是不容易。

有一次我投降的告訴爸爸,始作俑者必須要負擔起收拾的責任,

他同意了,親眼看著他三兩下收拾的乾淨俐落,

快、狠、準、功夫了得,自此收拾的責任就託付給他了,我可輕鬆不少。

一直到現在,我還是不怎麼愛做這些家事,

不過,體貼的老公,就請多擔待一點啦。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dahsu59&aid=1373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