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解脫的心
2007/11/14 09:58:38瀏覽414|回應0|推薦4

在職場已多年 , 依自已好強的個性 , 非得待在大或有規模的公司不可....

日子久了, 實在是厭倦了大公司內部派系鬥爭 , 曾幾何時 , 自已也成為人家的阻礙 , 我成了箭靶 , 且傷得很重.

以前不服輸的個性 , 總想著依自已的能力 , 應該在崗位上有更好的發揮空間 , 有一定的職稱來突顯能力 , 但事實不然 , 職場上一直是阻礙不斷 , 在爾虞我詐 , 不擇手段才能達成目的的環境中 , 我不喜歡同流合污 , 諂媚阿諛的心態下 , 最後被犧牲的一定是我 .....

遭受種種困境之後 , 我終於想通了一件事 , 何必辛苦追求一些虛幻的名利、地位 , 百年後還不是歸於塵土 , 什麼都帶不走 , 只有 [ 業 ] 隨身 , 因此我放下令人戀棧且不錯薪水待遇的工作 ....

我感覺到前所未有的解脫 , 隨著心境的轉變 , 以前在意的事 , 反而現在不再是我繼續往前成長的阻礙 ,  當我不為那些虛華不實的東西所苦時 , 我的心是輕安的 , 自在的 , 坦然的 , 我的心不斷的在昇華著....

既然跨過了一個人生的難題了就更有勇氣接受上天給的考驗 , 不管如何 , 現在的我是個信心十足、充滿動力 、懂得珍惜一切、努力付出的人喔!!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dahsu59&aid=13726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