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未來我做主
2012/07/05 22:49:50瀏覽66|回應0|推薦1

(花語)甘菊花---不畏艱苦

終於把期中考給考完了~

但是...我卻感覺不到一絲輕鬆

明年的這時

就輪到我們統測了!!!

現在在路上遇到學姐們

總會羨慕他們已經畢業又開始放長假了

想到明年的現在,我們是否也跟她們一樣呢?

小時候總聽大人說:「你選學校,還是學校選你」

我並不聰明,所以我憑的是本事

老師也說 我是苦讀型的孩子

所以當別人利用小聰明時,我總是要用許多時間去了解與學習

或許一開始我會覺得不太公平

但是久而久之,我也看到了這兩種方式的差別

◎小聰明型

因為沒有讀進腦袋瓜裡,輕輕一撇,所以印象不深刻

或許可以僥倖個一兩次

但是他們不可能永遠都這麼幸運

當他們碰到大考時

就必須為這種讀書方式付出應有的代價

◎苦讀型

經過自己一步一腳印所鑽研下來的成果

邊讀邊把書中的重點整理過一次

順便利用「寫」的步驟把所學的知識記到腦袋裡

無疑是一本屬於自己的一本活電腦呀!!

不但學習到,生活中也因為這些知識使自己不會變得孤陋寡聞

何樂而不為呢?!

或許現在看到那些小聰明常常在班上位於前幾名,

但是我們做事情要學著放長線釣大魚

現在默默無名不打緊

重要的是,我們要學會創造屬於自己的未來與人生

「我的人生我做主」

想要主宰自己的人生就要有先有本事

有了本事才有能力去開創未來的藍圖

不然就是空談什麼都做不成~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da8311&aid=6439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