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北一日遊-捷運篇
2011/03/01 18:44:00瀏覽1220|回應0|推薦8
上個星期六我去了一趟台北,現在的我發現了一件事情,就是我變得很會坐捷運,已經把台北市所有的捷運路線已經摸得一清二楚。比如說要從台北車站到行天宮的話,像從前的話,就要搭捷運淡水線到民權西路站下車之後,走出捷運站再換公車過去,這樣子的話是有點不太方便。但是,現在不一樣了,蘆洲線通車之後,就可以從台北火車站先搭乘板南線到忠孝新生站之後,再改換蘆洲線到行天宮站。或者也可以在台北車站搭淡水線到民權西路站,改搭蘆洲線到行天宮站下車,再走幾步路到行天宮就可以了。所以也就是說,不需要走出捷運站,就可以直接做轉乘的動作,就可是相當方便的!

像我在台北地區裡面活動的話,我大部份來說都是搭捷運為主(主要是對台北的公車不熟悉),前往各個主要的景點。經過幾次搭乘之後,我發現其實我們台灣的捷運,以全世界來說不但是最乾淨的,同時也是最安全的。因為搭乘台北捷運時,它不但不准我們乘客吃東西之外,連水都不准我們帶進去喝,表面上看起來好像是不通人情,但是為了要維護裡面的乾淨跟整潔,有的時候就必須要這樣做!至於為什麼說台北的捷運是全世界最安全的地下鐵呢?它裡面不管是在白天或早上都會有保全人員在裡面巡邏之外,像在顛峰時段時,還會有他們裡面的站務人員,出來疏散人潮、控制流量,確保我們這些旅客搭乘的安全!

現在台北捷運所經營的各項捷運路線,已經是非常的穩定了,連之前最常出事情的文湖線(之前名稱為內湖木柵線)也變得非常穩定。不過,要搭乘文湖線最好避開假日,否則很容易沒有位置坐,就像我上個禮拜六要坐文湖線到動物園站要去搭乘貓纜,就是因為人太多的關係,導致我從忠孝復興站一路站到動物園站,本來以為回程不會這個樣子,結果沒想到也是從動物站一路站到忠孝復興。由於本身文湖線的車廂座位本身就不多,加上假日人多的關係,所以相對的就是會一路站到底。

以上全是本人搭捷運的心得分享,如果您有時間的話,可以替自己規劃一個台北一日遊的活動,但是切記一件事情就是不要選擇假日出遊,否則到時候就像本人一樣,乘興而來,還差一點敗興而歸!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da3243&aid=4935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