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當我心跳加速時
2008/07/23 20:27:57瀏覽448|回應0|推薦5
【引導】

心跳可能因為興奮、緊張、驚恐、憤怒而加速,原因不同,但皆激動強烈。請擇一事件,仔細審是心跳加速的發生過程和狀態,並省思體悟。描寫情緒陞發過程。

【本文】

         

        四周一片漆黑,今晚夜空美有半點星辰,串路燈隱約透露點光,竹叢修長的暗影透射在白色紙拉門上,帶點詭譎;寧靜的夏夜,獨有勳風輕拂過竹林發出沙沙的聲響。

   

        鐘擺隨著秒針擺盪,古老吊鐘傳出規律的滴答滴答,中面上縣市的時刻:零時四十分。因為一時貪睡沒跟上全家夜遊的樂趣,獨自一人留在日式風味的民宿裡週遭寂靜的很空虛。

   

      「嘩啦啦。」突然傳出拉門聲,我開心地迎上去,心想走算是有人回來了,卻發現走道上空蕩蕩地;好奇方才的聲響是怎麼回事,我推開了民宿大門,卻只見小徑上獨坐一尊面容安詳的石菩薩和孤寂的街燈。突然一股寒意自腳底傳至背脊。

   

        轉身回到屋內,腦海中開始浮現出一幕幕日本鬼片的畫面。原先的長廊有這麼不見底嗎?潔白的牆壁彷彿不斷閃過黑影,蠢蠢欲動地似乎要撲向我。「滴答─滴答─」房間內的擺錘聲響好像加速了,「滴答─滴答答─」我的心臟被支配了,隨著鐘響,急切地收縮。

   

        是什麼東西在房內?幕簾後的暗影逐漸膨脹,腳上有厚重十塊壓著,我寸步難行,全身的神經不聽使喚,只有心跳仍確切工作著,卻也帶著不安地跳動,「砰砰─砰砰─」。

   

        黑影就這麼瑟縮著,如同凝視。是在搜尋攻擊的目標嗎?隔著層輕扉對望,因為緊張而亂撞的心終於有了空閒供我思考。沒錯,它不是謀人害命的鬼魅,目前仍是按兵不動,元元的身材,龐大的身影,會是……

   

        鼓起勇氣,涮的一聲拉開紙門。原來是房舍阿姨的大黑貓窩在被爐前呀!疑心生暗鬼的我還真愚蠢!平時不作虧心事又能有什麼好害怕的?抱著溫暖的大貓,我再度沉沉地進入夢鄉。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a0328&aid=2072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