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家庭主婦的心聲(改寫)
2008/07/23 20:24:28瀏覽427|回應0|推薦5

【口語】

    今天我要去上散文課,心中好高興。

    我七早八早把家事做完,等著要上課,在來的路上,心中有一種很特別的感受,好像從前唸書的時候要去上學那樣,我以前很愛唸書喔,上課都很快了,家庭主婦當久了,我完全屬於家庭,沒想到還能有當學生的機會,好難得喔!而且是我以前最喜歡的文學課呢!

【改寫】

    有多久了?多久沒嚐到上課的滋味了?好銳利的喜悅刺上心頭!

    內心有若待嫁女兒般的期盼著,好熟悉的陌生;重回年輕的青澀,一切都如同記憶般的美好─一樣的藍天、一樣的綠意、一樣的燦爛的有些刺眼的陽光─我舊有的白衣黑裙哪裡去了?

    還記得盯著老師修長手指游走於黑板間的專注;還記得圖書館裡尋寶的快樂;還記得三五好友精采的腦力激盪──那似乎是好久好久的是,卻在我的腦海中不斷回味著。

    俐落的面對家事逐漸成了一種習慣,突如其來的上學機會就如同乾涸後的甘霖,在廚房油菜味裡飄來一絲花香;再孩童嘈雜聲中響起一陣鳥語;雀躍的心為之激盪──令人期待的文學課!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a0328&aid=2072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