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因為夢想,使我充滿力量
2008/07/23 20:25:32瀏覽396|回應0|推薦2

        推開門扉,映入眼簾的,是滿園子的香草─紫色浪漫的薰衣草、金黃豔麗的向日葵、潔白純真的百合、粉紅嬌嫩的玫瑰─不同於一般溫室的陰沉,在透光玻璃的映照下,花草更顯嬌豔,我不禁想了解,是什麼樣的人打造了如畫的天堂?

   

        輕啜著咖啡的人對我說,這裡─花草咖啡─是追夢者的世界:年輕的老闆是旅外的醫生,卻無法忘懷蒔花的自在;在學成歸國後放下一切,建立起自己的園地。我佩服這實踐者的勇氣:拋棄常人對醫生的迷思,成功的選擇喜愛的道路。

   

        從什麼時候開始,人們都改變了?不再欣賞最純真的畫作;不再享受最簡單的快樂;汲汲營營金錢物質的追求。夢想,好想只能深藏心底一般,沒有賺大錢就沒有快樂,不是處高層就不是幸福,達到高官厚祿就等同於達到夢想了嗎?

   

        築夢踏實,憑著一步一腳印的努力,中間或有些茫然,或有些迷惘,或許有時會偏離,或許有時會改變──那都是前往夢想路上會遭遇的困窘。有的人不費催灰之力就找到自己的道路,有的人在荊棘叢中掙扎,有的人終其一生在尋訪,有的人甚至迷惘於其中,忘記自己曾有的懷抱,而我,又要成為哪一種人?

   

        每個人都有個自的思考,也都有自己的路要走。風雨大起又如何?我挺直著背脊,依循著夢想,天空中總會出現燦爛的,彩虹。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a0328&aid=2072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