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過年的,真是衰到爆
2011/02/11 11:21:57瀏覽233|回應0|推薦0

差點忘了還有城邦,憋死我了

每年都有大年初二,大年初二就要回娘家

回到娘家就要待四天(搞不懂為什麼要待四天)

丈母娘是個脾氣多變的老妖怪(不是我說的,是鄰居說的)

而我那個妹子(我不想說老婆),是個小妖怪(不是我說的,是鄰居說的)

這兩人湊在一起就是災難

脾氣超激動的老妖~VS~說話超白爛的小妖

我的丈母娘是個可憐人,她有她的生活習慣

她很愛乾淨,她重隱私,她有她的生活步調

但她很寂寞,又不愛出遊(左鄰右舍、親戚朋友都拒絕往來,怎麼不寂寞)

聽不得重話(有時是自己認為的重話),反正不愛聽的就不聽,哪怕是關心的話

但我懂她,我認為這沒什麼不好

人本來就活出自己,幹嘛一切都得迎合別人,反正她並不需要過團體生活

我妹子,靠~我不想形容她

就是超白目加超白爛,尤其是對自己的母親

直來直往,說話不經腦袋,啪啦的就說,還不懂的煞車,一路沒煞車痕

沒事~就在我丈母娘佈下的重重地雷區,騎重機狂奔

媽的~幽靈騎士以踩地雷為樂,來回穿梭,於是爆炸聲四起

真是夠了~這位騎士還猛踩油門,作為回應

然後摔盤子、摔椅子、摔冰箱門,想去死

她弟弟,我小舅,四十年如一日的過著

在這樣的戰況下,他完全習慣的全身關機,到另一個空間去

而我,這個外人,只能靜靜的休眠,隨時待機可能發生的狀況

這時我不能有任何回應,外人說的話,被歸類在重話

如果我輕舉妄動,那我就得一肩擔下所有的過錯

四十年如一日,她們的互動就是如此

高興的相聚,然後一定要不歡而散

你(外人)別批評,她們會說沒這回事,是你在挑撥感情(你~外人)

除了在家的互動外,出遊也是一直喊累,累沒人理就說想死,那就算了

幽靈機車這時一定出現,幫忙加油門,幫忙飆速

然後不要去啦,不要下車,不要不要不要不要

我知道她們其實玩得很愉快

可是~一定要用這種方式來呈現嗎???????

除此之外,我只要注意一些小問題就好了

例如說,穿襪子跟不穿襪子,是否會將味道留在拖鞋或床鋪

小孩子是否掉了不該掉在地上的東西,而弄髒地板

睡覺如何不留任何痕跡在床上,喝水絕對不能碰到指定的杯子以外

(現在我都自己帶杯子)

洗澡完要清理所有弄濕的區塊,但不能太久,因為別人要上廁所

除了指定的房間,不要輕易的去其他房間坐臥

不要輕易用電,儘量節約

這只是小雷區小事情,規範也僅限制(外人~女婿)我而已

如此小心,換來的評價是,幹嘛這麼不自然、孤僻

如果你是我,你還想回娘家嗎?

我已經回了十幾年,每年還得背上不讓人家回娘家的重罪

一樣是上了一年班,好不容易放個年假

卻得在過年打掃完之後,精神緊繃一直到上班

還好今年我先休息個夠,媽的~不然換我死好了

套句我兒子的話:「都沒站在我的立場想!!!!!」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387056&aid=48744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