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心樹的故事
2009/12/14 22:58:01瀏覽649|回應0|推薦1

豆爸在五六年前,其實是想當一個心靈小說的作家

想到花蓮買一塊地,蓋一間民宿,躲在荒蕪人跡的地方寫小說,自耕自給自足

當然夢雖美,豆爸野心又不夠,所以夢依然是夢,窮依然是窮

豆爸的筆名是濯夫(意思是在家洗碗的丈夫)

十年前吧!當時的中時副刊,台灣日報,都刊了許多豆爸的文章

今天騎機車,想到一個故事,就嘗試寫寫吧

好久沒打文章了耶

夏日才過,風剛好涼,吹著吹著

頭髮飄啊飄,離不開可信賴大手的梳理呵護

他輕輕撫弄著她的臉,在一棵開滿花的樹下

兩人傻笑著,是傻笑嗎?

他說要在樹幹上刻下愛情的印記,好做永久的回憶

她嘟著嘴說不行:「那太殘忍,樹會痛的!」

他笑她:「妳認識這棵樹嗎?」

她紅著臉,回頭看見一個樹牌,綁在樹幹上

她理直氣壯的回答他:「挪~看清楚,它叫水黃皮!」

他笑著說:「ㄡ~我的寶貝很聰明啊!」

他伸長了手,栽下了一片葉子,展露了他修長的身材,她抬頭望雙頰扉紅

他說:「妳看這船形的葉子,代表我遠離的心情,我要送給妳一個空瓶,因為它裝滿我對妳的思念!」

說著他將葉子裝進瓶中,柔柔的放入她的手中

﹡﹡﹡﹡﹡﹡﹡﹡﹡

她說不去機場送他,她說的自然,其實是不敢見到他的家人

不願第一次見面,就讓人家看她落淚

然而每台飛過台北天空的客機,都讓她心情微微的緊縮

等待的時間過的很慢,第一天,第一週

她搭車去機場,坐在那看人接機的樣子,彷彿要事先練習一般

她笑自己很呆,機場是不會再來了,可是卻天天去看那棵水黃皮

她等他的訊息,第一天,第一週,第一個月

當落完最後一片,粉紅色的花瓣

她的淚終於淋濕了土壤

她對著樹說:「我不會來看你了!緣分是不可靠的東西!」

﹡﹡﹡﹡﹡﹡﹡﹡﹡

她專心的投入工作,下班去社區大學修了一堂課,種子盆栽

或許是當時傳單上的字眼吸引了她【園藝治療】

於是她白天忙於工作,晚上積極的種植

她在課堂交了許多好朋友,園藝治療發揮了功效

就在她覺得終於忘了他的時候

某堂課…老師卻說:「今天來種水黃皮!」

她的心口狂跳,所有的剪影片段,如海水般的襲來

﹡﹡﹡﹡﹡﹡﹡﹡﹡

她的功課必須採集水黃皮的種子

她回到那棵樹下,看見花謝之後,樹上結了許許多多的果莢

她回到家,剖開如他微笑的果莢,拿出了思念的種子

她的淚,一滴一滴的墜在桌面,所有的園藝治療都潰堤了

事隔三月,如同昨天,痛苦卻層層堆疊,一次落下

她戰戰兢兢的種植,希望發芽能帶來什麼改變

她隱隱的明白,老師所說的,很喜歡跟愛的差別

原來愛這麼辛苦,那愛的喜悅是什麼?

﹡﹡﹡﹡﹡﹡﹡﹡﹡

她種的水黃皮,是全班最美的,連老師都讚美不已

打從發芽開始,水黃皮變成了他的化身

她細細呵護無微不至,她認為是她的精神感化了水黃皮

那完美的心型葉,密密綿綿一定是代表他的心意

是一種填補,是一種虛擬的滿足,她完全沈浸其中,如同戀愛般的互動

原來愛的付出會是快樂的收割,雖然她還是會想起他

但是現在有水黃皮陪她說話,在床邊,在每一個晚上

等待已不再漫長,焦慮的渴望化成柔情的希望

﹡﹡﹡﹡﹡﹡﹡﹡﹡

平靜沒有長久,真愛需要火煉

父親事業一夕垮台,母親通知得連夜搬家

她問:「那我的工作?我的上課呢?」,問不出口的是:「那我的他呢?」

不!不能留下任何訊息,那會使債主找上門來

她淚如雨下,捧著水黃皮說:「如果他真愛我,他就會找到我!」

﹡﹡﹡﹡﹡﹡﹡﹡﹡

他真的回來了,就在她走後幾天

原本要給她的驚喜,卻變成給自己的驚嚇

她在人間蒸發了

沒有任何朋友知道,包含她的親戚、鄰居

他沒辦法跟朋友出去吃飯,他甚至沒辦法睡

他自責自己的疏忽及失聯,他開始調查這一段時間,她是怎麼過的

她的朋友都說不知道,她這一陣子都沒跟大家出來

他找上她的公司,卻看到她送同事的一堆種子盆栽

一位要好的女同事告訴他,她這幾個月都在迷種樹

她本來也要跟她去上課的,並一邊上網告訴他課程訊息

當他詳閱課程內容,看到園藝治療四個字,卻讓他的心突然痛了起來

﹡﹡﹡﹡﹡﹡﹡﹡﹡

他找上她的老師,說明來由

老師若有所悟的直說:「唉呀!難怪難怪!」

老師端出了一盆種子盆栽:「我想這是她要留給你的,這裡面應該有個答案!」

他問:「這植物叫什麼名字?」

他坐在計程車上,回想老師說的話

「水黃皮種子離開母樹後,會一直思念著媽媽

,於是葉子化做心型,代表著一輩子無法切斷的思念。」

他知道這盆水黃皮的媽媽是誰,他必須讓母樹看到她的努力照顧

﹡﹡﹡﹡﹡﹡﹡﹡﹡

秋天才過,冷風刮臉

他閉上眼好像看見她的頭髮飄啊飄

他伸出手想輕輕撫弄著她的臉,卻撲了個空

他張開眼傻笑著

很開心那時沒在樹幹上刻下愛情的印記

他低頭看看,在母樹下剛翻種的小水黃皮

又抬頭看著樹牌的繩子上

一條絲巾繫著思念的空瓶,還有瓶中淡藍色的信簽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387056&aid=3589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