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迴廊上的女孩
2009/03/28 21:07:58瀏覽228|回應1|推薦2

    醫院是最多遊魂的地方,他們穿梭在人潮中宛如生人一般,只是有人見的到有人看不見而已,然而就算有人看到,也只會把他們當作其他的病人,就算擦身而過也不會發覺有異。

    遊魂多半失去處事的能力,他們神情恍惚呆滯,也不知道自己已死,跟你一樣的排隊掛號、排隊看病。當他發現自己沒有證件,別人也不理會他時,遊魂會非常焦慮,不是重新排隊就是又回到迴廊上四處遊走,如此反反覆覆、直到魂飛魄散。

    某日我見到一個年約七、八歲的女孩,獨自在醫院的迴廊上奔跑嬉戲,肆無忌憚、旁若無人的大吼大叫,起先她的行為令我反感,但經仔細的觀察後,發現她是一個極秀氣、天真浪漫的女孩,而本來不悅的心情,也隨著她的快樂而輕快起來,就在這時她突然奔向一個遊魂身邊,企圖幫助這正在焦慮徬徨的老太太。

    這突然的舉動使我大駭,因為一般的遊魂,在突然遇到有人理睬時,會緊跟著那人、甚至回家,就如溺水的人遇見浮木緊抓不放,生人一但發現對方是鬼魅,精神上總是受到極大的驚嚇,遊魂沒有日夜之分的糾纏,其折磨往往斷送了另一個生命,而這個好心的女孩一邊講解,卻沒看見老太太沒來由的向她背後抓去!我嚇得站起來。

    小女孩身形一扭一轉有如背後長眼,一溜煙的穿過人群跑回迴廊,繼續她的吼叫嬉鬧,彷彿不曾發生那事,一會兒她又跑到另一個遊魂老先生身邊,攙扶著他行走,接著她又一溜煙的跑回來,等一下她又去幫助另一個遊魂。可確定的是,一、她看的見,二、她很機靈也很調皮。對於這個可愛的晚輩,讓我心生憐惜之意,所以我叫住她,她很訝異!但還是很大方的走過來。

    我大略說明了原由,並把她當成徒弟般的教育一番,我說了自己小時候的經驗,也告訴她有哪些危險性,遊魂由於生前的修為不同,死後會有不同的魂魄層級,是不可同一而論的,她眨了眨眼,很高興的謝謝我的關心,並天南地北的與我聊了好一陣子。道別時她指了一下我的腳,又指了一下她的腳,就一溜煙的跑回迴廊,繼續她最愛的吼叫嬉戲,這時我才發覺原本忽略的事情,那一個活潑、機靈、秀麗的小女孩,她沒有影子……….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387056&aid=2792293

 回應文章

☆愛上沉默■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真?
2009/03/28 21:10
好.恐怖...!是真的嗎?
濯夫(lin387056) 於 2009-03-28 21:12 回覆:
活人比死人還恐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