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定死一個
2009/03/28 20:52:35瀏覽200|回應0|推薦0

    她是某女性雜誌的專欄作家,專門於探討愛情的文章,由於接觸到太多的問題婚姻,變得有點職業性恐婚,雖然不乏有人追求,但她總提不起那個勇氣。今天老闆又把家中的晦氣帶到公司,一陣亂飆竟然飆到她頭上來,說要撤了她的欄,叫她不要再危言聳聽,改寫一些浪漫小品。

    帶著滿腹的辛酸委屈,下班後她直上PUB去喝個爛醉,帶著醉意使她意外的大方,主動的跟一個男子,哈啦起來。「喔!原來妳在找心情故事,那我倒是可以提供一個。」憂鬱男子吐口氣後,就娓娓的道來。

******

    那天是他們結婚一週年的日子,她下班就直接走到咖啡館等他,而他下班也趕著捷運赴約,因為那裡曾是他們第一次見面的地方,所以到那裡慶祝,不但浪漫而且又別具意義。但如同電影情節一般,他隔著街看到心愛的妻子,坐在落地窗前,滿臉喜氣的等待,也帶動他滿心雀躍的情緒而疾行過街,而緊接著卻是一陣刺耳無情的煞車聲,和一個掉落在街上的真心禮物。

******

    她聽完後感動的落淚,覺得這段感情實在太美。「那算什麼!」突然從旁邊出現一個女子,她很不屑的說:「我這故事才好!」,於是悲傷女子旁若無人的訴說起來。

******

    他們相識在補習班裡,因為兩個人都相當用功,總是搶到最前排的位子,久而久之,點頭之交變成互相砥礪,無話不談變成互訴心事,只是她從不願留下任何的聯絡方式,彷彿走出了這個補習班,大家就是毫無瓜葛的兩個人,不過她很誠懇的解釋,希望不久的將來兩人能漫步在同一所校園內。於是他拼命唸書終於如願的考上。但他卻從其他同學口中得知,她缺考了!在遍尋不著她的情形之下,他幾乎崩潰!直到補習班老師轉交了一封信。

    「首先恭禧你考上了!我知道那是一定的。我一生最大的願望就是考上大學,所以才到補習班來,認識你很意外卻是最動人的收穫,因為我們有如隔世的知音,有著不用言語的默契。但不爭氣的我在考前還是回到了醫院。你不用來看我,因為當你看到此信時,我已經走了。」

******

    「為什麼?為什麼?」她急問,「因為她本來就有血癌!」悲傷女子邊吸調酒邊回答,這下子女作家更是哭的西哩嘩啦!她哽咽的問:「為什麼這些愛情故事那麼美?」,憂鬱男子說:「因為兩個情侶中,一定得死一個!」,「呵!呵!沒錯,回憶總是最美的。」悲傷女子酸酸的附和著,這時憂鬱男子卻諷刺的笑她:「你病死了到也好!省得對人家亂發大小姐脾氣」,「要你管!我男友喜歡就好,你死了才是普天同慶,免得你老婆又遭受婚姻暴力!」悲傷女子不甘示弱的回嘴,「胡扯!也才一次,什麼婚姻暴力!那是家庭教育。」憂鬱男子氣的聲音都粗了。女作家看到他們倆突然就吵起來,覺得有點尷尬!低頭卻發現三人同坐的小桌子下,竟然只有自己的兩隻腳………

    原來這世間的種種真相,總是令人匪夷所思、驚訝不已!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387056&aid=2792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