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爸…我不怕死…
2008/10/03 12:57:59瀏覽413|回應0|推薦4

        他忙進忙出的整理,明天又得出去擺攤,從公司主管到現在的攤販身份,經濟的景氣已經不用再描述,這時兒子從門外跑進來,轉了屋子一圈找到了他,劈頭就說:「爸…我不怕死…」。

        他傻眼了!一個小三的學生,竟然有瞭悟生死的想法,想起前幾天父子一起討論過世界末日,談的都是求生的方法,而今兒子竟然說他不怕死。

是的!他也不怕死,但是他人到中年、繁華不在,一身的病痛慢慢的折磨,對社會的失望、對未來的絕望,讓他對於死亡已經看淡,要不是一家子的責任與愛,他實在沒什麼活著的理由。

想想…兒子雖然只有小三,但早上七點出門上學,直到補習班回來,也是晚上九點多,這麼小的孩子,需要這麼多的負擔嗎?真的需要這樣的教育嗎?他實在不懂,卻也改變不了社會現象的事實。

或許因為這樣吧,孩子才會有這樣的想法,或許這樣吧,孩子的天真快樂被抹滅了。他想到這不由得替兒子感到心痛。批哩啪啦…妻子還沒進門,就聽見她的叫喊聲,面對時常歇斯理底的妻子,他實在有更多的無奈。

妻子一進門就開始狂追兒子,「還敢開電視看!下次老師再告訴我!你沒寫功課,搞丟課本,上課大叫的話,你就死定了!聽到沒有!死定了!」,兒子一邊逃一邊傻笑,跑經過他時還舉手跟他打招呼,「嗨~爸…我不怕死…」。

OK!他心裡噴血、轉身給他兒子一腳,心中暗罵:「媽的勒…這世界上怎麼有這麼多O型的人?」。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387056&aid=2268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