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九層塔何辜
2007/03/18 18:34:06瀏覽411|回應1|推薦5

我相信很多4、50年代的女子在國中時候經常會吃到九層塔煎蛋,而且是用花生油或麻油煎的,根據祖母時代所留下來的傳說....婦女經期的頭昏眼花。發育期間的少女吃了,有調經理帶、促進發育的效用。在古老的醫學參考書裡都找得到這樣的記載,如(本草綱目)(靈草妙藥)....等。
九層塔味道極特殊,具有去腥味增香氣的效果,如煮海鮮類、炒烏賊、下水湯、魚丸或魚羹等,雖然在菜餚中它屈居配角,有了它,滋味就不同凡響了。
從羅馬時代就被拿來廣泛當佐料的九層塔,幾千年來不曾聽過有人因此而中毒或致癌,當衛生署證實九層塔裡頭含有黃樟素確實會導致肝癌,是指過量的食用吧!因為每人每週的食用量可能沒有超過一克呢?
其實每樣食物都有它的正負兩面影響,而現在資訊傳達迅速,過度宣染它的負面,卻忽略了它原有的功效,該會是誰的損失?九層塔的報導如此,突顯了爆炸的資訊時代,所帶來的消息不是完整的,
要知道真相,還是得靠自己去拼湊...............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minhe&aid=826132

 回應文章

黃信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2007/03/18 18:47
小雄生長在鄉下,家人常吃,從祖父輩到親戚,好像都沒事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