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苦瓜成熟了
2007/07/09 15:07:02瀏覽528|回應0|推薦9

價格連續作高,終也因為氣候穩定產量增加而開始下跌了……

苦瓜屬一年生蔓性草本植物,耐熱性強, 但不耐低溫,其莖葉細弱,不耐風雨,根部不耐水、濕,栽培於多雨的夏季,易因土壤過濕致使根 部腐爛,接著引起植株凋萎枯死。因此開花或結果若碰上豪雨,30~40天的心血付諸流水,這兩三年,風雨肆謔,因此苦瓜產量減少,價格一直飆高,難得回穩,

終也可多多品嚐夏天的風味食品--苦瓜!

苦瓜是一種營養價值很高的瓜菜,根、莖、葉、花、果都有用處。食用部位為果實,果肉含豐富的瓜鹼、維他命BC及苦瓜素等。苦味是由於含有奎寧,因此苦瓜有清火解熱的功效,其苦味還能刺激大量胃液分泌,有利於消化和增進食慾。

台灣對於何時引進栽培雖已無記載,但經過不斷品種改良及專業生產技術,台灣生產之苦瓜肥美,足以傲視全世界!

苦瓜可以炒、煮、涼拌即打汁,燥熱的夏季,今天你的苦瓜怎麼吃?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minhe&aid=1078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