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使命-散播愛與關懷
2011/08/14 12:51:33瀏覽319|回應0|推薦10

最後一次見到阿姨是她面容安祥、靜靜地躺在玉棺中沉睡。那天我和孩子一起參加了阿姨的告別式,會場的大廳佈置的非常地高貴典雅一片素淨潔白,就如同阿姨給人的印象。

在叔叔哽咽微微啜泣的思念祭文聲中,我眼角泛紅,眼眶中盈滿的淚水不停地打轉,回想起當初和阿姨的緣份是經由親友的推薦介紹認識的,因為有了這層關係與信任,我以需求分析的訴求為阿姨規劃她個人專屬的保單,很快地阿姨就成為了我的客戶。

阿姨的孩子是科技人,工作時間長,有時還得忙到三更半夜,平時顯少有時間可以陪伴叔叔、阿姨,每當我有時間或拜訪客戶來到附近時,我都會順道繞去探望叔叔、阿姨,假日有時間的話我會帶著孩子去陪叔叔、阿姨聊天,因此,彼此間建立深厚的情誼。

在一個假日的午後,手機響了,電話的那頭傳來的是阿姨家人的聲音,在得知阿姨罹患癌症的當下,我實在無法置信。不過,幸好當初有保險的規劃,公司理賠了一筆為數不少醫療安定金,大大減低了家裡的醫療負擔。

治療期間只要一有空,我便會到醫院探視,假日時我會帶孩子一起到醫院,有時我們會帶著一束鮮花;或者是營養的補給品;更有時候我會和孩子一起製作卡片,到醫院分別唸給阿姨聽,為她加油打氣!每當阿姨見到我們的到來,精神總顯得特別的愉快。雖然,五年後阿姨的身子仍敵不過病魔,她離開了…。在司儀瞻仰遺容的聲音中我回過神來,孩子和我都很不捨,就這樣我和孩子見了阿姨的最後一面……。

阿姨走的那段期間叔叔不太想見人,我時常打電話關心叔叔,叔叔說他沒用,一個大男人天天哭,因為思念阿姨也實在不願意相信阿姨已經離開,每來到晚上總會獨自一人坐在客廳哭。

至今我仍不時關心、打電話、寄卡片。今年的父親節我寄出自己親手作的卡片,叔叔在收到卡片那一刻,我立刻就接到他的來電,他說:「花了你不少時間吧!我說:「給我關心的人什麼都值得。」

壽險事業這條路上,因著有客戶的支持,不斷給予激勵與信心,讓我更有能量地在自己崗位上付出我的愛與關懷,關懷身邊的每一個親朋好友,也因為這樣的真誠關懷行動中,深刻體會愛和關懷可以溫暖每一個家庭,當然也包括我自己。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ly5573&aid=5539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