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晚餐
2014/12/26 23:05:54瀏覽591|回應0|推薦3

晚餐時間,一家人可以圍聚餐桌前是一種幸福。

對於現在人而言,這樣的幸福是一種奢侈,因為家庭成員的作息都不一樣。

晚餐時間一家人能圍坐在餐桌前是件難事。以我家現在為例,大女兒上夜校白天上班,所以晚上沒在家吃飯,下班後有時直接在外吃,有時回家吃。小女兒我每天接下課,所以會一起晚餐。現在正值發育的她,食量挺驚人的,冬天到了,肚子餓得特別快,有時兩人回家前會先墊點肚子,因為總會偷偷期待今晚可以和小孩、老公一起吃我親手煮的熱騰騰晚餐。雖然,不是什麼大魚大肉的,但是,是幸福的。不過,老公因為工作的關係,下班時間總是不一定,所以,可以吃到剛煮好的飯菜,總是得碰運氣,而我們可以和他一起同時間圍坐餐桌也得碰運氣,所以才說,要一家人天天都能共同晚餐是種奢侈的幸福,很難得到的。

記得,以前還沒有小孩的時候,習慣和老公一起吃,那時候常常是八、九點才吃晚餐,有時候甚至是10點多才晚餐的。不過,有人一起晚餐是幸福的。其實,到現在為止,內心還是一直期盼一家人可以共享晚餐。想想那畫面,一家人圍坐在一起,吃著我親手做的飯菜,聊聊今天所發生的事、、、、、,只是現階段、、、、。那天,姐姐說,我家只有我和我老公一起晚餐,晚餐時間靜默、、、。想想,我也快進入這樣的階段。

想到這就讓我想起小時後的晚餐時間,一家人圍坐在一起,很溫暖、很溫馨,喜歡這樣的氛圍,在那裡頭感受到的是幸福的、暖暖的。晚餐時間總是熱鬧的,有阿公、阿嬤、爸爸、媽媽、叔叔、姊姊、大妹、二妹、弟弟、小妹,當然有時候也會有人在晚餐缺席,不過那也是我們這些孩子再大些以後的事了。

唉! 年紀越來越大了,總是,啃著回憶在過日子,我、、、我真的老了。哈哈哈!!!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ly5573&aid=1984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