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盡情擁抱﹝一﹞
2007/11/17 00:53:44瀏覽330|回應0|推薦16

自由繪畫

首先準備十張紙、蠟筆,注意每一張圖在1~2分鐘內完成,不要思考直覺地依主題畫出來,畫完之後小組分享。主題快樂、憤怒、悲傷、忌妒、爸爸、媽媽、我自己、童年、愛情、性慾。

今天的書寫課程老師要我們換個方式來個「自由繪畫」,很好玩又有趣。我有一個發現,我的畫都很印象派。﹝註一﹞所以在分享時我可以盡情發揮我的思緒、我的想法,很奇特的是分享過程中自己的思緒有很多的撞擊,同時自己也享受到其他夥伴們的繪畫故事,用繪畫說故事、寫紀錄真的很不錯。

老師要我們在每一張圖中給一句註解,然後挑一個最喜歡的註解做自由書寫的起始句。我選擇我自己那一張,我畫的是一雙大大環抱在一起的手﹝盡情擁抱﹞。

盡情擁抱,很高興我想到的自己是盡情擁抱,感覺生命多麼美好,隨著年紀的增長,許多的體會可以很快的觸類旁通,或許只是和別人隨便聊聊天,腦中的思緒便不斷地重整,說出來的話有時還會自己嚇一跳,會嚇一跳的原因是這樣的思考模式是第一次出現的。

回家邊做家事會回想今天說過的話,覺得有意義就特別將它記憶下來,我喜歡這樣的覺察,但是有一個缺點是思緒太快根本來不及表達,於是乎就變得很多話嘰哩瓜啦說不停,對聽者別人而言倒是挺困擾的。慢慢自己也覺得有些困擾,一方面高興自己的感受力變強了,另一方面會覺得這樣的自己會不會過於主觀,當我這樣暗示自己時,夥伴也看出此問題,很高興她今天提醒了我,太好了。感謝你Tina,有你真好。

註一怎麼說呢?以前老是覺得自己不會畫畫,後來找老師學了幾堂課,老師給我許多啟發,她教學的方式很獨特,在學畫的那段時間裡,我體會到畫畫是快樂的、自由的,在畫的過程中會不斷地試著將自己融入畫中,那種感覺很奇妙,也因為這樣啟發了我很多想像空間。雖然,現在沒再去學了,但是我偶爾也會拿起色筆來盡情揮灑。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ly5573&aid=1371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