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日,我和我自己的「精心時刻」
2012/09/02 12:45:10瀏覽384|回應0|推薦4

今天是我的生日,我和我自己對話。

還記得有一年的生日,那是好多年前的事了,今日想想時間過得還真快?想不到N個生日已過。還記得那年生日我也是選擇我和我自己相處,我選擇漫步在台北街頭,刻意不騎車不搭公車,順著心緒自由的走在台北街頭,平時習慣騎著我的小車貫穿台北的大街小巷,趁著自己專屬的日子,用悠閒愉快的心情走在街上,我想我是幸福的。過程中發現許多平常沒發現的店家,小巷裡有許多的不可能(自以為的),突然之間這樣的方式變成了一種探險,原來台北還是有這麼像鄉下的FEEL。

今天的我一樣選擇一種方式「我和我自己的精心時刻」,前一陣子感受到即將開學了,孩子也準備離家到外地求學,突然意識到我離退休生活又更進一步了。這陣子開始有了這樣的思緒,不免和朋友聚會會分享到這樣的心境,朋友回應說這也太早啦、想太多了。 其實,這一點也不,一直以來我都覺得每一個人都是一個獨立的個體,而如何去延展他生命的厚度是有一個特定的生命歷程,每每在聚會分享時都會更加的釐清我自己想要的,更有趣的是你會發現過去的種種都是為未來預作預備的,也因為這樣我學會更謙卑的去感恩身邊的每一件人、事、物。

下午,去聽了一場演講,主題是:「回家玩-返鄉文創潮.興起」,感謝劉于甄辣媽在FB的推薦,這主題讓我和我想要過的生活有些連結,所以我二話不說就給它報名了。原本是上星期六的講座卻因為颱風來搗亂順延到這星期六,所以巧遇了我的生日,你看這一切都是為我預備好的。這場演講倒像是場座談會,上半場由順龍和郁倫夫婦分享自己當初決定放下台北的工作,亦然決然的回到故鄉-花蓮鳳林和婆婆學作炒花生的歷程。夫妻倆推薦了一本書引起了我的注意,回家後便迫不及待的上網訂了「半農半X的生活」天下出版,這也提供了我生活能量的另一個動力。下半場是林生祥先生,一位客家音樂創作人,帶給現場輕鬆且富有在地情感的創作音樂,現場演唱起來讓人思古情,讓我憶起小時候生活的種種,更激起了我可以為生活妝點些創意與精彩。

今天我和我的「精心時刻」相處愉快。好幸福~~~ by9/1'12

( 休閒生活藝文活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ly5573&aid=6800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