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把愛點燃~NDMC台灣愛無國界2010國際志工柬埔寨服務團
2010/09/01 15:46:44瀏覽1102|回應0|推薦24

PETER博士是在柬埔寨出生的華裔美國人,父親是中國人,媽媽是日本人,今年將取得柬埔寨公民的身份了。

2003年他回到柬埔寨,在午餐時因為它的朋友莫名奇妙被殺,反而激起他奉獻給簡埔寨這塊美麗的土地和貧苦人民的動機和大願。

他在柬埔寨,

1.每年至少支持15到20明來自農村的高中生到金邊接受高等教育,目前接受過幫助的學生超過120位以上。提供弱勢族群有機會學習技能故現自己的能力給社區,讓愛不斷的循環。

2.成立EMS緊急救難系統,他投入自己的薪水加上國際慈善團體的協助‧讓緊急的病患得到協助

3.Graphis醫療中心。來自台灣日本和檢不債的善心人士幫忙,扶輪社的出錢,寶島義工團的興建,醫療中心今年已經完成,但是還缺電勵和醫療藥品。

 

4.永續發展和國際志工平台:紙有有心願意擔任義工,peter說:隨時歡迎你來!

這是台灣愛無國界協會的兩名重量級人物

因為他們

讓這一團大孩子們的出國行程

充滿了傳奇

這個團體三星期的柬埔寨行程

令人感動

因為事前的規劃完善

一個星期的醫院志工型成不容猶疑

那是他們的專業

一個星期的參訪行程不容小覷

那是他們另一個校外實習

但是

一個星期的「教學活動」

他們可以動員到我們立農國小的諸多同事

一起在最短的時間內敎會他們

如何教學

如何有效能的教學

並且讓孩子們在遊戲中學習

得到快樂

要感謝

黃盟惠老師

阮玲老師

的拔刀相助

當然也有我啦~~以及

台北教育大學提供傳愛背包

而他們能夠在最短時間內就能現學現賣到已經是資深老師的我讚歎

可見孩子們的聰穎

可見孩子們的努力

在老師的領軍下出國去

這張合照一定另大家難忘

我特別保留了大張的照片

這個封面我一看就知道

畫的!

看來

這趟旅程對他來說

真的是

愛的出發點

這趟圓滿的屢成他們感謝的是

國防醫學院的院長與師長

青輔會

台北市永福扶輪社

長榮航空

牙醫師公會

寶島行善義工團

以及所有在他們募款的時候伸出援手沒有把他們當作詐騙集團的所有善心人士

每個同學都分享自己的心得

這次成員還有來自成功高中的學生

清華大學人文社會學院的學生

台灣大學的學生

國防醫學院的學生

可見眾志成城

人文薈萃

接受電視台採訪

                                                                帶領貴賓參觀

三總腫瘤科主任就是他們的帶隊老師

孩子們在他的領軍下

個個的成長令父母心動更是感動莫名

而他連自己的兩個孩子都鋒線加入了這次的志工行列的大愛

更令人讚嘆他的大愛大能

同學報告

大家觀賞他們所做的紀錄片

我被邀請

相對於對他此行許多的不捨和要求

不知孩子能理解嗎?

我希望他能就讀到這麼好的學校

不要辜負國家對他的栽培

                                                        今天會來多少人呢?

大孩子很期待!

努力的佈置著會場

看到許多〈畫〉出自於彬

我只能說

感動啊

因為是座無虛席到

大家席地而坐聆聽分享

這是我的同學劉三娟的公子

我萬萬沒有想到

當我上台分享提出我想找劉三娟的時候竟然能夠如願以償

三娟的兒子就在當場

這樣奇特的姻緣也促成了我們分別28年的同學在次聯繫上

好美妙啊~

不但我們上衣被市老同學

連下一代也是好同學

可以互相扶持

哥哥對於弟弟的所有活動

都抱持著力挺的態度參與

即使得~~跟女朋友少一次的約會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ly2222&aid=4373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