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想事成
2009/03/02 13:20:27瀏覽404|回應0|推薦21

「沒有遭遇挫則打擊」是件好事嗎?

萬一有一天長輩的保護傘不再能夠「遮風避雨」,則一生中難道真的事事都能夠「心想事成」嗎?

古時候有一個國王,擁有無數的土地,和滿屋子的金銀財寶,可是他仍然覺得不夠、不滿足,所以悶悶不樂。

一天,有個「金仙子」出現問國王說:「國王陛下,你覺得到底要怎麼樣,才會快樂呢?」

國王想了想說:「我只要有一隻金手指,只要我的金手指隨便一碰觸,什麼東西都可以變成金子,那我就會很快樂」

「真的嗎?您真的想要一個金手指嗎?您要不要考慮一下?」金仙子問到。

「不用考慮了,這是我一生中最大的夢想,只要有金手指我的夢想就能實現,我就會很快樂。」國王說。

於是,金仙子就把國王的右手變成一隻金手指。

國王只要隨意一指桌子、椅子、盤子、牆壁……

凡是他碰觸過的東西都變成「金製」的物品。

「哇!真是太棒,太高興了!」

這時,國王跑到花園聞到陣陣花香,就順手摘了朵花來聞賞。可是手一碰到花朵,花朵立刻變成金花,不再有香味!

國王又走到餐廳,聞到滿漢全席的大餐,就口水欲滴的想飽餐一頓。可是當他拿起盤中的雞腿時,雞腿瞬間變成金雞腿。正當國王垂頭喪氣時,他最疼愛的小女兒跑了進來。

國王很高興的抱起了這可愛的小女兒,可是剎那間,她也變成了金女孩。

國王大聲怒喊:「來人啊,去把那『金仙子』給我抓回來!」

可是國王再怎麼找,就是找不到金仙子。而他又飢、又渴、又失去心愛的小女兒,國王非常痛苦「金手指、點金術」,變成揮之不去的夢魘。

希臘哲人柏拉圖曾說過一句話:「對一個小孩最殘酷的待遇,就是讓他『心想事成』。」

是的,凡是「心想事成」的小孩,益直在父母的保護傘下成長,他要什麼就有什麼,正如「金手指」一樣,一直享受「心想事成」的果實,可事,沒有遭遇挫折打擊難道就事件好事嗎?

萬一有一天長輩的保護傘不再能夠「遮風避雨」,則一生中難到真的事事都能過「心想事成」嗎?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ly2035826&aid=2696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