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殺手沙手
2009/02/15 01:18:40瀏覽249|回應0|推薦8

*第一章*

看著鏡前,那有著銳利又冷漠眼神的雙眼,她被自己震懾了一下。望著那雙曾經為自己所愛的人流過淚的美麗雙瞳,而今的改變,讓人無法接受,也讓她無法釋懷。

「沙手」是她在業界的封號。她的出現,就像沙子一樣。隨風而起,隨風而落,敏捷的身手無人可以媲美。

想當初,身為科學家的父母,不顧其他學者的反對,逕自製造了有關「時光機」的機器,且非常的成功。但是,卻被有心人得知了這件事情,進而想與父親合作,父親斷然的拒絕了他們。

從此,家中始終無法平靜,天天過著逃亡的生活。不時的搬家,不時的逃亡,居無定所。

終於,在有一天的早晨,他們找上門來了,而我們也沒時間逃了。

再一次的和那些人談判,父親依然不與他們合作。父親的不服,加上原本的怒氣,竟然命令找來的殺手,殺死了我的父母。

這時,一位不明人士,救了我,讓我不被他們所殺害。但創傷已經造成,看著躺在血泊中的父母,血腥與恐懼充滿我心頭,以及父母那疲憊而帶著求救的容顏。那一幕,我永遠也忘不了。

忘了純真,忘了輕鬆,背負著的是一袋袋又重又大的包袱。從那一刻開始,看著爸媽垂死的臉龐,她不再猶豫,理智業已無法澆熄憤怒。搶過那個人手中的槍,開搶打死了那個被派來殺死爸媽的殺手。

從此,她將生命賣給了惡魔。她不僅跟惡魔談條件,甚至跟他做了交易。為的就是盡快找出殺死爸媽的殺手,並且報仇。

她,是名「殺手」。為了報復,而勉強苟活在這個世界上。

*第二章*

一室的靜謐,被一陣電話聲所打破。

「我是冷凝,有什麼事?」難得的午後時光,就這樣被打斷了。

「終於找到了當年殺害你父母的幕後主使者」另一頭傳來一句不帶感情的清冷聲調。

「是誰?」口氣中難掩的激動。終於,我等這天很久了,沒想到他躲這麼隱密,害我花了這麼多的時間。

「你不要激動,請你拿出你平時的冷靜。」

「你要我現在怎麼冷靜?他是殺死我爸媽的兇手,我要如何冷靜?你說啊!」冷凝也惱了。

「你聽清楚了,那個人已經死了」

「死了?」冷凝還在震驚中,瞬間不明白這句話的意思。

「病死了」他補充。

「雖然他死了,還是請你告訴我他是誰?」

「不需要」

「不需要?你認為這個能夠成為理由嗎?我有權力知道他是誰。」死了、死了…,怎麼會這樣?那我這幾年的犧牲,不就是在做白工?

「人都死了,你知道他是誰又怎樣?」憤怒的語氣,提醒著早已神遊太虛的冷凝。

「……」死了,他死了。我都還沒報仇,他就死了,那我到底要恨誰?要向誰報復?我生活在這個世界到底有什麼意義?

掛上電話,冷凝望著一室的孤寂,頓時發現溫暖真的離她好遠、好遠。這時猛然驚覺,仇恨竟是她生存的支柱。

然而現在,這個被她所憎恨的對象,竟然、竟然因病而死了,卻連跟他的一根寒毛都沒碰到,真是可笑。

那我在幹什麼?為了提升自己的實力,不斷的殺人。一次又一次的和惡魔合作。

雙手,不再清白,染上了一個又一個任務中最重要主角的鮮血。

眼眸,不再清澈,灑上一層又一層令人顫慄的冷酷。

她不知道該如何面對這個社會?雙手上的血腥味,令她作噁,洗也洗不掉。心中的仇恨,更是讓她唾棄,抹也抹不清。

所犯下的罪惡,早也已數不清、算不完。祈求這個世界的寬恕?已經不奢望了。

*第三章*

思考,可以讓人冷靜。放下心中的怨恨,何嘗不容易?這幾年闖蕩「殺手界」的時間花的太多,是應該放手了。沒有對手的戰爭,只會越來越累而已。

就像他所說,人死了,我又能怎樣?將他的屍體挖掘出來,好好盤問嗎?不,罪惡做的夠多,不應該再增加自己的罪惡了。

放手是最好的打算,應該是放下的時候了。

不得不承認,厭倦了那種生活在血泊中的感覺,打打殺殺,冷血無情……

平凡,她想要平凡。一個她重來都不敢奢求的字詞。也許,這一次可以找回她遺失許多年的快樂吧!

*第四章*

整理好激動的情緒,冷凝打了通電話給那個人,那個曾經教會她殺手本領的人。如今的離開,是應該向他到別。

「我是冷凝。我想退出組織了」不拐彎抹角,選擇直接了當。

「我有聽錯嗎?最近紅遍『殺手界』的冷凝,居然要退出組織?」不可置信的言語從另一頭傳出,似諷刺、又似嘲笑。

「很抱歉,你沒有聽錯,我、要、退、出、組、織。這樣夠清楚了吧!」冷凝不理會那些冷潮熱諷,故作鎮定樣的說出自己的決定。

「那我也很抱歉。這一刻是殺手,終身是殺手。你難道忘了組織中的規定」原本嘲諷的語氣,頓時演變成無情的回應。

「我知道」

「你知道?那還多說什麼,放棄吧!」

「我不從」

「你不從,難道我就要順你?從你當初的選擇,早已決定你往後的命運了。當你開出第一槍,你就是我們組織的一份子,命運不會再改變什麼。」

「我想要平凡,我要當個平凡的人。」

「你的生命不再平凡,還要我再次強調嗎?全身都充滿了罪惡的人,跟我要求什麼平凡。別再癡想著什麼平凡的生活了,你早已跟殺手界劃分不開了,別再做夢了。」

不是責備、不是潮諷,句句屬實的言語,刺痛冷凝那孤苦無助的身心。

「組織是不會輕易放人的,除非你死。這樣你明白嗎?就讓你休息幾日吧,等你想通,再接工作也不遲」

聽到電話掛斷的嘟嘟聲,冷凝的心冷了!原本的一絲希望被打破。破掉的心如何縫合?她不知道,心中所建立的小小王國漸漸崩塌了。再堅固的房子,都有倒塌的那一天。而我現在才明瞭,太晚了、太晚了……

*第五章*

看著窗台上那盆仙人掌,已經多久了?從她開始闖蕩殺手界時嗎?

不,從她小時候就存在了。這盆仙人掌是父母送給她的生日禮物。希望她向仙人掌一樣,堅忍刻苦的度過生命中所有的障礙。

記得剛看到它時,被它肥胖的綠身軀所吸引。在得知沒有充裕的水源,它依然可以生活的很好,更是令我訝異。

不知不覺我開始學習它,學習它的堅強,在沙漠中依然屹立不搖。學習它的刻苦,努力度過沙漠中極端的天氣。

看著它,冷凝笑了。原來一開始,它就是她的榜樣。看著它的堅強,她感動。學著它的堅強,努力成為一位頂尖的「殺手」。

而今,成為頂尖的殺手業已不是她所要的。堅強的面對這個世界、重新看待這個世界,才是是她所想要的。

這一刻,冷凝說服自己放下那似有似無的重擔。說她全放下了?她自己也不清楚,只是覺得想通一件事情,心,很輕鬆罷了。

也許敞開心胸,看看那些不曾注意過的事物,才會發現小小的東西,原來可以這麼幸福!

*第六章*

收拾簡單的行李,她決定到離市區有段距離的鄉鎮地區。

看著美麗的藍天,多久了?不曾抬頭望望這片時常陪伴我們的天空?心情放鬆,才恍然大悟原來我們的世界是多麼的美麗。

「救命…救命…」寧靜的山林中,突然出現的呼救聲驚醒了冷凝。

憑著敏銳的直覺,迅速找到聲音的來源。

原來是不小心跌落山谷中的孩子。

「撐著點,我馬上救你」

冷凝順利的救起孩子。

「啊…」剛跟他道別後,卻因為自己的失足,換她跌落山谷中。

這是報應嗎?還是另一個開始?

拿出隨身攜帶的東西,是台機器。原來是冷凝父母生前所製造的「時光機」。她一直帶在身邊,深怕被偷走,做有害社會的事情。

「爸、媽,這真的是項偉大的發明。但是,存在於這個世界上,終將造成人類的毀滅。請容許我當它最後一個使用的人,並將它摧毀吧!」

心中的大石,放下了。原來輕鬆這麼舒服,拋下身上的重擔這麼快樂。是否可以期待我的新生命?天主使否有聽到我的祈求?我想重新當個平凡的人。擁有著我愛的人,以及愛我的人……

冷凝不熟悉的按著當初父親所教她的按法。

她努力的回想著,胡亂的按著。

終於,一道白光環繞著她。之後,冷凝消失了。

至從那日以後,冷凝消失在這個世界上。沒有人發現她的消失,好像,她從來就沒存在在這個世界過。

她就像一盤沙子,被風吹散了,就消失的無影無蹤……

*尾聲*

冷凝醒了,從昏睡中醒了。

望著房間奇形怪狀的擺飾,她愣了愣。

「這是哪裡?」她不解的問。

「妳終於醒了」一陣悅耳的聲音傳來。

「妳幹嘛穿古裝?你在拍戲嗎?」這個人有病,且病的不輕。

「妳在說什麼?我看妳是燒到腦袋壞了。這是我國大唐最受歡迎的服飾呢!」

「大唐?」我真的穿越時空了?「請問現在幾年?」

「開元三年」

「我的天啊!」

從醒來開始不到半時辰的時間,冷凝再度暈倒。事實的真相真讓人難以接受。

「時光機」不再存在了。而冷凝被一位王爺救起,開始了她新的生命……

她將那個世界的一切深藏於心底,不再提起。她努力的當個平凡中的平凡人。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ly2035826&aid=2649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