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蒲公英
2008/12/07 00:00:59瀏覽222|回應1|推薦5

  漫步在這清幽的街道上,望著遠邊的雲彩,心情終於沉靜下來了。

  我們因蒲公英而相識,也隨它的陪伴而分離。

  那是個美麗的午後,我帶著快樂的心情到離家不遠的公園散步。習慣性的走向種有蒲公英的地區。

  看著他們搖曳著身軀隨著徐徐微風起舞。沉靜的心中悄悄的起了漣漪。我捨不得摘下它,更不想因為我的一時興起,吹散了它的身軀。

  靜靜的,是我對它的承諾。我喜歡它跟我一起靜靜的享受大自然的「美麗」。

  「喂!」突然的聲響,吵醒了我靜謐的心靈。「你在做甚麼?為甚麼蹲在這裡?」她不解的問。

  「噓!你小聲點」我向她比了比禁聲的手勢。

  她著我的眼神,看到花園中那朵朵清新純真的蒲公英。

  漸漸她隨我一起觀賞。

  我們就頓在那看了很久,發現天色漸暗,才猛然驚覺時間的流逝。這時我才發現她是最近才剛搬進來的新鄰居。

  「很乾淨的感覺」她打破了沉默。

  「是啊!」我回給她一個笑容。很少人有這種嗜好,蹲在花前,看了老半天。謝謝她的陪伴,像是找到了知己。

  「就像你的笑容一樣」

  「謝謝」

  我們邊走邊聊。原來我們同年,但不同校。

  她是個豁達、豪爽的人,但她又有顆細膩的心。這是經過這次聊天我發現的。

  我們很快的成為好朋友,無所不談。雖然不同校,但是我們的友誼早已打敗那個境界,到了更上一層。

  這日,是我的生日。我開心的計畫要怎麼慶祝,她在一旁附喝著,但是笑容中的憂愁卻是淺顯易見的。

  我擔憂不已,揮開了生日的喜悅,拉著她的手來到了我們初識的蒲公英園。

  

  「小小」這是我對她的稱呼。「你可以告訴我妳怎麼了嗎?我會像蒲公英一樣靜靜的、靜靜的聆聽的。」

「小樂,生日快樂!」她拿出了她拿了很久的袋子。

「謝謝」我動手拆了禮物。

原來是一幅畫。看了許久,咦?那是我嗎?蹲在花園旁,專心無旁騖的欣賞著蒲公英。「小小?」我不懂為何她要畫我。

「看著你的專注,我被你吸引了。更被那脫俗的蒲公英拉攏了過來拉攏了過來,我跟著你專注,發現了生命的可貴。一朵小花,也有它的迷人之處,兒妳的笑容感染了我。讓我從此愛上了笑。」

「嗯,微笑是人與人之間溝通的橋梁。」我想了想,這麼說。「幹麼突然說這個?」這下換我不懂她的意思了。

「小樂,我要告訴你,我在過幾日就要走了。我爸爸的工作調到了別的國家了。」

事情過得太過突然,我愣了一下。

「你要走了?」是我的錯覺嗎?我覺得你離我好遠,你讓我感到陌生。我以為我們會是一輩子的朋友?會一直在一起,不會分開。會像姊妹淘一樣窩在被窩中談心,會…會…。我不知道分開的日子這麼快。「你可以為我留下來嗎?」我懷抱著一絲的希望。

「我要搭下週二的班機」我可以留下來嗎?連我自己都不能肯定自己。

「這麼快,那肯定不行吧!」我自言自語。「那我們更應該珍惜每時每刻。我不要你忘了我,你不可以忘了我,你要常常寄信給我喔!」

到了離別的那日,我帶著沉重的心情去送機。帶著笑容,揮手向她道別。

看到她的背影,我掩不住心中的不捨,終於哭了出來。

很快的,我收到了她的來信。信中說她依舊安好,冬天快來臨了,要多穿些衣服等…

之後陸續又收到了許多封的來信。

今日,不知道過了多久,我收到了一封了。今日的信較往常不同了,沒有昔日的問候,心中一陣冷然。是我太神經質嗎?拿著信的的手緊張不已。

小樂,這是最後一封信了。到了最後一封信我才敢告訴你真相。其實,我得了罕見的「少年失智症」,俗稱的「阿茲海默症」。

所以我把我不想忘記的東西,全都畫了下來,包括你。

現在的我,有時連自己是誰都不清楚了,老是忘東忘西的。真是傷腦筋!

可是我最不想忘記的就是你了,你是我最好的朋友,你讓我發現生命的美好、及可貴;你讓我了解小花也都努力的讓自己變得更美麗,而不畏懼環境的險惡,所以我要勇敢的走下去。

清醒時,我總是把對你寥寥無幾的記憶,嘗試著畫了下來。我希望,藉由每幅作品,讓我能一直記得你。

病情的逐漸加重,我只能慢慢等待死神的降臨了。

想當初,我們因為蒲公英而相識。那是多久以前了?唉,我的毛病又犯了,連這個都忘了。應該是不久前吧?

現在依稀存在我腦海的是你那溫暖的笑容,就像陽光,時常溫暖我得心。

樂,不要找我,我怕我看到你,卻不知道你是誰…

看著公園中的蒲公英,心情雖然平靜了,但是缺了一角的心,卻又如何尋回?她的離開,彷彿吹散的蒲公英花瓣,想尋也無法尋回。

朋友啊,待我找回散落的蒲公花瓣時,就是我們再次相遇的日子。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ly2035826&aid=2448399

 回應文章

bb
無情, 無法, 無奈, 無...!
2008/12/07 07:34
看到這篇, 我差點腦充血, 唉! 真是無情, 無法, 無奈, 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