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看見台灣 看見沒?
2013/11/14 11:08:25瀏覽375|回應0|推薦19

又好久沒上來記錄一點什麼生活瑣事了......雖然不想說自己很忙,事實上,也好像沒什麼可忙的;但若說自己閒著,也不是很忠實的陳訴.....因為,其間跑了花蓮、跑了淡水,與朋友同學聚會,還看了不少好電影啊。尤其“看見台灣”,還看了兩次呢!第一次看到齊柏林的高空航拍台灣,是在台北的世界設計大展會場上,當時就深受感動,......如今,看到完整的影片,真的非常感謝他,謝謝他帶領我們從另一個高度、視野認識這片我們深愛的土地!

我還想感謝這部記錄片的音樂製作,配樂與樂團的演奏都讓人折服,尤其喜歡原住民的女聲嗓音,純淨有如天籟一般,讓人恍如登臨天堂、遠離紅塵無一絲雜念......啊,忍不住熱淚盈眶呢!可惜聽不懂,不知所云,如果能打上原住民所唱的歌詞,應該更完美動人吧?

不是挑剔,也不敢挑剔,但做為花蓮人,對太魯閣峽谷與清水斷崖的美,沒在影片中更詳盡的呈現,略有遺憾之感........還有一些不知道的,如一個呈放射狀綠色的景.....是高雄港嗎?一個海邊如蛋糕般的土黃色岩石群.......美麗的稻田腳印,是宜蘭嗎?.....若能加上出處說明,則更加感謝了!

總之,等有空時,下片之前,我一定會再去看一次“看見台灣”;那是一部台灣人或關心台灣愛台灣的人,都應該到電影院去看的記錄片!很高興,我看的兩場,可以說都是客滿......真希望那些在台灣的大企業老闆,看過之後,能有一點反省與回饋之心,能有更多的善念對待這一片養育我們的大地,......而平凡的小民如我之輩,也知道如何節制、如何返璞歸真,避免過那種“拿得那麼多,還得那麼少”的,被物慾所左右的生活,那麼,就是萬幸了!

這四張照片,前兩張是某個黃昏從宜蘭回台北進入坪林的高速路上在車中拍的;後面的兩張則是花蓮的七星潭的海邊遠景,.......“看見台灣”,我看見了,你看見了沒?

( 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llianyi&aid=946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