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書香泉城 早安!
2012/11/19 01:18:58瀏覽170|回應1|推薦13

去到濟南,又住在泉城路附近,若不去趵突泉,當然說不過去,.....
於是在離開的那天早上,去了,也幸虧去了,還是走去的!
記得那個早晨天氣不錯,有點薄薄的霧,我們一路走在灑著陽光的柳樹下,
然後穿過一個不知名的公園,在那裡,我們看到濟南人早晨的生活,
看到書香泉城人,悠閒、健康有活力的生活.......

早晨的河邊,氣氛好悠閒......這樣釣魚,是一種享受,一種生活方式,想來不會有人在意有多少魚兒上鉤吧?..........

 

老先生大概喜歡一個人,挑了一處安靜的地方,好像才到,準備工作都還沒做好......

 

打羽毛球的.......

 

 打太極拳的......

公園是開放式的,市民可以自由進出,能維持這樣的整潔,非常難能可貴!

哇啊,發現這個,更了不起啦!原來,公園裡還有一個濟南市圖書館所設置的24小時自助圖書館呢!

 

操作說明簡單易懂.....   

 

“知識改變命運”,完全正確!濟南人,好幸福。回過頭來看我們自己,到處都是24小時便利商店,獨獨未見24小時自助圖書館啊!有點慚愧了........

 

自助圖書館的四周開闊,環境清幽,讓人走過,都會心情大好呢!

 

啊,這公園裡有好多漂亮的鴿子....... 

 

 還蓋了一個大型的空中“鴿”樓,這“景觀型空中鴿樓”,設計很棒啊!

 

小白鴿,早!你好嗎?你今天有何計畫,有什麼好玩的地方要去嗎?
不知道ㄟ,今天天氣不錯,讓我想想,能怎麼樣過?也許,可以跟誰約會喝個下午茶?呵呵,呵呵,............

我很務實,我只要活在當下,就像這樣,能展翅在風中飛翔,........我就擁有生命中最大的快樂與幸福了!我生存的信仰就是:珍惜自己擁有的,.....我沒有夢、我也不愛作夢。
 

只要在還能飛的時候,每天像這樣飛一飛.......飛在家鄉的藍天,飛在家鄉的水岸.......!

 

河岸邊的公園,一早就有晨運的市民,濟南人很愛踢毽子........那些作運動健身的人,三五成群的,全在踢毽子呢!

 

看這位老先生真行,動作敏捷,老當益壯!綠色的毽子踢得好高啊...........看見沒?

河堤上的壁畫很特別.........不是“畫”,是立體的雕塑。

 

小河、垂柳、假山、奇石..........真讓人羨慕的美麗城市!

 

沒錯,一個城市的市中心,只要有河流過,就是最美的城市!比如:倫敦、巴黎、布達佩斯、上海、布拉格、......

 

比如,泉城濟南..........!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llianyi&aid=7055514

 回應文章

lester的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市圖也有借書機
2012/11/26 14:48
自動借書機,之前在總館就看過,據說台北車站也有。
lillian(lillianyi) 於 2012-11-26 20:35 回覆:

真的ㄛ,我都不知道,只知道誠品敦南店是24小時的書店ㄟ.......

我問過一些愛書人,好像也不知道,可見利用率有待加強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