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維納斯的誕生 母親節快樂!
2016/05/08 00:22:53瀏覽1052|回應1|推薦21

“維納斯的誕生”,義大利文藝復興時期畫家桑德羅‧波提切利最著名的作品,

也是我最早認識喜歡,但一直還沒機會近距離欣賞真跡的世界名畫之一,.........

此次義大利行,終於得償夙願,在佛羅倫斯的烏菲茲美術館Galleria degli Uffizi in Florence,

我在畫前靜靜站了幾分鐘,有種似曾相似,又好像老友重逢一般的親切與感動,........

因為是團體行動,展廳又擠滿了人,否則不會捨得那麼匆匆忙忙地離去,

最後,在人堆中閃躲拍了幾張照片,上面這張是效果稍好的,希望你也喜歡。

這是桑德羅‧波提切利在1482年創作的“春”,這兩幅畫同在一個展廳展出,

這兩幅畫,很少被人單獨提起,只要提到“春”,就不會忘了談他的“維納斯的誕生”,

對來自全世界的觀光客,能擠在一個廳,站在畫前欣賞、讚嘆........真的很幸福!

而對我來說,看到這兩幅畫,是此次義大利行最豐富的收穫,所有的勞累都值得了!

不過有點抱歉,上面的照片右下角,有一個半圓形粉紅色的帽子,破壞了整體的完美.....

那是一位德國老太太的頭,我無法刪掉它而保存畫面的完整,真的很糟糕,

但是,也可證明展廳賞畫人之擁擠情況了。


今天是母親節,祝福天下的母親,.....

請記住先做一個快樂的人、做快樂的自己,......

最後,你才有可能是一個快樂的母親!

我們,一起做快樂的人吧!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llianyi&aid=56082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