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堂小鎮 蘑菇村掠影
2016/05/09 18:46:24瀏覽1179|回應0|推薦32

那天在Alberobello阿爾貝羅貝洛小鎮,這個被稱為“天堂小鎮”的一個教堂前的小廣場,

雖然不算是制高點,但視野開闊,可以看到村子裡一整片的Trulli土盧里,

那是一種在1996年被聯合國列為文化遺產保護的真正的“石頂屋之家”,

它也是常被人們稱之為“童話般的蘑菇村”.........

這種石頂屋叫土盧里的房子,它的建築風格獨一無二,非常特別.......

主要建材是使用大片的石頭,圓錐形的屋頂以瀝青覆蓋,

屋頂下,則以方形的石灰石砌成圓形的房舍,裡面完全無柱無樑,

當堆砌到一定的高度時,就開始用片狀的石灰石板往上疊砌,逐步收窄最後封頂。


有許多的屋頂上,會設計一些不同的圖案、文字,或象徵宗教的圖驣.......

商店街,很喜歡它的石板路,不但夠寬敞,而且坡度設計很講究,走起來很輕鬆......

看見沒?右邊有一個屋頂,有一顆被愛神邱彼得的箭射穿的心......

這顆心遠遠就可以看到,大家都搶著拍它,幾乎使它成為這個小鎮的地標了!

這些商店看起來都不錯,可惜沒有建立自己的特色,無法吸引顧客打開荷包.......

很喜歡這張照片,線條、構圖、和簡單淡雅的色調.......

這張也很有趣,有點異曲同工?

這裡應該是住宅區,馬路就沒有商店街的講究了........

自動送上門的可愛麻豆,若不拍,就顯得我小家子氣了.......哈,希望你們一路玩得開心!

在這村子裡逛來逛去繞了一大圈,可是怎麼都沒看到屋子裡有動靜呢?

除了店鋪商家,好像都沒見有人走動,是不是人口稀少,外出工作的又還沒下班?

黃昏時刻,我們離開小鎮,.......

這裡應該不會再來了,回眸再望一眼吧,.......


之後,我們到了村子的另一個土盧里餐廳吃晚飯,........


終於得以一窺土盧里內部的設計,也可以感覺一下在屋裡活動的狀況了.......

土盧里的屋頂,這是從地面往上望的造型.......沒錯,四周確實是無樑無柱!


很高興在這樣特別的餐廳裡,吃了一頓晚飯,還喝了點紅酒.......

至於吃了什麼菜?滋味又如何?則全都記不起來了,也一點不重要了!

晚上我們住進一家很棒的莊園飯店,到處有造型奇美的老橄欖樹.......

可惜到達時已經很晚,可能快十點了吧,兵疲馬困的,無法賞景,倒頭就睡啦!

第二天一早起床,還沒吃早餐,就急忙帶著相機逛莊園去........

原來這莊園的一隅,還有一個小小的土盧里的聚落呢,

這些石頂屋,呈現的風格,又與阿爾貝羅貝洛的不盡相同,

而我,更喜歡莊園裡的橄欖樹,就隨便挑幾張出來,給大家欣賞吧!

是不是很漂亮啊?而且,每一棵都漂亮!

忘了打聽一下,這些石頂屋,是不是對外開放住宿的?價錢如何?

我們既然住到這裡了,是不是應該讓大家住這樣的客房,體驗一下土盧里才對啊?

雖然沒有機會體驗,但是據說這石頂屋,圓錐狀的尖頂和石板之間,並無任何黏合劑,

圓頂的周邊做了一個小水槽,下雨不但不會漏水,還能收集儲存於水井,設計觀念很環保呢!

還有呢,聽說這土盧里的房子,不僅很堅固、乾燥,還冬暖夏涼喔,很不錯吧?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llianyi&aid=55516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