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捫心自問~我拿什麼奉獻給你?
2022/02/04 00:39:16瀏覽1701|回應3|推薦72

這尊玉佛是靜安寺西廂房中央牟尼殿的釋迦牟尼佛坐像

是用整塊緬甸白玉雕成

佛像高3.87米 寬2.6米 重11噸

由於佛像太高大 當初奉安時 還得拆除門牆.....

佛像面如滿月 安和寧靜 莊嚴吉祥

此尊玉佛 比著名的玉佛寺的兩尊玉佛都要更大

目前是中國大陸最大的玉佛

 

 

從另一個角度瞻仰~

這尊佛像確實雕得非常端莊生動 令人肅然起敬!

 

 

這是靜安寺的大雄寶殿

在上一篇“春回大地 吉祥如意 ~風調雨順 國泰民安”中

http://blog.udn.com/lillianyi/171471063

曾介紹過其中供的釋迦牟尼佛的純銀佛像和建築

但並未談及大殿的外觀與結構....

 

大雄寶殿殿高26米 廡殿重檐以銅瓦為頂

“廡殿頂”是中國古代建築中最高級的屋頂形式

又以廡殿重檐”頂最尊貴 常見於皇家宮殿 大型寺院宮觀及重要門樓

一般官府 庶民是不能採用的

 

大殿的底層 有一個容納千人的講經堂

地下則是1000平方米的藏經庫 將存放13萬片的石刻藏經

可確保經文流傳後世無虞

 

 

虔誠的信眾 聚在寺院中的廣場捻香禮佛

為了安全 寺內一律不准點香......

心誠則靈 點不點香~或在那裡點香

 其實也沒那麼要緊 對吧?

 

 

佛家講種福田 敬田 恩田 悲田 .....

也就是通過供養與布施 最後才會有“福報”

個人才疏學淺 對高深的佛學一知半解 自然是說不出大道理

但是知道 福報絕非天上掉下來的好運氣~

在佛家看來那是自己一點一滴慢慢“修來”的!

在經文表面上“供養”好像只講供養諸佛

但實質內容卻已包含了一切眾生

若簡單地說 供養的意義 除了對佛菩薩表達崇敬之外

其次就是培植福田 增長福報

再則是消除慳貪.....

換言之供養布施 不是付出而是儲存

 

 從標題可以看出 原本無意再介紹靜安寺的

不過 牟尼殿的玉佛很值得與大家分享

何況用來談“奉獻”這樣的主題 應該也是很適合的~

其實很久沒聽蘇芮的經典歌曲“奉獻”了

年前朋友傳來一段抖音的影片

幾個大陸的小夥子用一首“奉獻”賀歲

和聲很美 可惜收尾嘎然而止 顯得有點突兀了.....

不過因為非常感動 於是去油管搜尋

找了各種不同的版本來聽

最後還是最喜歡蘇芮真情流露的原唱~~

 

這首歌旋律曲調優美 歌詞淺白動人 意境深刻悠遠

 讓人不免會捫心自問 反省一番.....

這幾年的世界變了 尤其是新冠肺炎爆發後的這兩年

大概多少跟氣候暖化有關吧?

人們變得易怒焦慮 殘暴自私 近利無情....

政客膽大妄為 謊言漫天 貪得無厭 顛覆所有道德觀 是非與正義感

說的不只是台灣 而是放眼天下烏鴉一般黑啊!

 

畢竟這個世界不是只有“我”

我們眼中心中 也不能只有自己 沒有他人

你的開心如果不能與人分享

你的幸福是不圓滿 也是很難持久的!

如果每個人都只一心想著“我要如何如何.....”

而缺乏同理心去為別人設想“可能這樣或那樣會更好?”

假如人類的文明 最終遭到拋棄顛覆

那所謂的“萬物之靈” 與動物禽獸又有何區別呢?

 

如果人們能像蘇芮唱的“奉獻”那樣

經常懂得真誠的捫心自問:“我拿什麼奉獻給你?”

而不是只知不斷需索豪取......

不知感恩圖報 不知悲憫助人 不知付出奉獻

那麼這個瘋狂的世界 或許還有救吧?

 阿彌陀佛!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fDfx1d3-gc&list=RDhfDfx1d3-gc&start_radio=1

上面的連接是“奉獻”原唱人蘇芮的版本

也是個人最喜歡的最佳的錄音~

與大家分享 希望大家會同樣感動!

新春快樂 歲歲平安~~

 

 

    奉獻    

                                      楊立德   曲 翁孝良

 

長路奉獻給遠方

玫瑰奉獻給愛情

我拿什麼奉獻給你 我的愛人

白雲奉獻給草場

江河奉獻給海洋

我拿什麼奉獻給你 我的朋友

我拿什麼奉獻給你

我不停的問

我不停的找

不停的想

白鴿奉獻給藍天

星光奉獻給長夜

我拿什麼奉獻給你  我的小孩

雨季奉獻給大地

歲月奉獻給季節

我拿什麼奉獻給你 我的爹娘

我拿什麼奉獻給你

我不停的問

我不停的找

不停的想

 

長路奉獻給遠方

玫瑰奉獻給愛情

我拿什麼奉獻給你 我的愛人

白雲奉獻給草場

江河奉獻給海洋

我拿什麼奉獻給你 我的朋友

白鴿奉獻給藍天

星光奉獻給長夜

我拿什麼奉獻給你  我的小孩

雨季奉獻給大地

歲月奉獻給季節

我拿什麼奉獻給你 我的爹娘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llianyi&aid=171502456

 回應文章

老詼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3/27 17:57

在《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開經偈』有云無上甚深微妙法,百千萬刼難遭遇,我今見聞得受持,願解如來真實義。

所幸又記起來惹,雖說晚惹些但懷樹粉感恩。
lillian(lillianyi) 於 2022-03-28 11:36 回覆:
老先生午安!

不知大駕光臨 有失遠迎了~
謝謝留言指教與分享
感激不盡!

敬祝
萬事吉祥如意
身體健康硬朗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2/05 15:20

                            在四川金頂的普賢菩薩

 

lillian(lillianyi) 於 2022-02-06 13:58 回覆:
謝謝先生分享精彩美圖
感恩啦!
祝福
新春愉快平安幸福!

愛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2/04 07:35

祝 Lillian 新春吉祥,健康平安,萬事如意!

Lillian 説得真好,有沒有燒香,在什麽地方燒香,都不是最重要的,心誠則靈。

lillian(lillianyi) 於 2022-02-04 14:56 回覆:
歡迎愛馬光臨留言~
奉上我們最愛的義大利illy咖啡~
謝謝支持指教 感恩啦!

衷心祝福
新春快樂平安
事事順心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