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在132K
2016/05/10 20:23:43瀏覽1682|回應0|推薦91

寫格好多年, 用過最喜歡的頭像是自己種的玫瑰花,

只因離開職場,人群已久,面對玫瑰,最是令自己不設防,

無須揣測對方心意與想法,不會有因背叛或虛與委蛇所帶來的傷害。

 

或許自己始終留在原地不曾進步

自以為是的擇善固執讓某些價值觀與想法仍與現今大環境背道而馳。

默默期許自己能保有赤子最單純的思維,

在城邦落腳時,網路上選擇了一張自己相當喜愛,戴頂草帽的粉嫩小女孩為頭像。

我沒有專屬權,當別人也選擇了她, 我只好放棄。

 

翻了翻硬碟的照片, 目光停留在那年探訪柳家梅園的相本。

好多年以前,當注視鏡中的自己已開始漸露華髮時,再也不喜歡照鏡子,不喜歡面對鏡頭。

謝謝同學們讓我放下疙瘩芥蒂,開心地與大家逐雲追夢,

攝影讓自己發自內心的笑開懷,攝影讓自己情感心念更堅強茁壯。

喜歡柳家梅園時在酒甕前那個陽光的自己,靄靄梅花為景,藍天為幕,綠地為蓆...

以這張照片為新頭像,提醒自己擁有過的美麗與美好時光。

 

 

許多時候,往往事前的謹慎規劃卻經不起一場意外而打亂。

儘管去年未能成行的新中橫讓自己無比失落,

卻也因為家裡盛開的櫻花,吸引了小綠綠們每天嬉戲玩耍而彌補對於花鳥圖的想望。

奈何今年卻令人失望了。

去年暑假的兩場颱風徹底傷了院子裡的櫻花樹,稀稀落落的櫻花三兩朵又怎得小綠們的青睞?

 

 

132K的櫻花盛開了,

去? 還是不去?

 

為了一圓那尚未來得及實現的夢,我終於行駛在新中橫台21線...

那天,空氣中瀰漫了雨絲溫潤的氣味....

冠羽畫眉在山櫻花樹梢上陪伴我引吭高唱。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lian55110700&aid=56457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