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親親寶貝
2016/03/17 09:49:27瀏覽1771|回應1|推薦97

  

"媽咪啊, 吃飽飯後要去睡覺喔,還有,你有沒有喝茶?"

中午過後,手機line傳過來這樣的訊息

收到寶貝這樣的留言,心底泛起暖暖的感動。

趕緊敲下了:"有...有...泡了兩大壺古樹茶...待會兒就上床去瞇一下。 

妳這麼貼心,媽咪覺得滿滿幸福..."

"我本來就很貼心了...呵呵"

 

始終有著疙瘩讓自己開不了口 "說"出心底感覺,感謝發明了"line"的天才,

藉由無須面對面的書寫,讓流竄於血液中的情感,得以抒發傳遞。

前一陣子那個誰在電話那頭說起,近來偶爾會有頭暈的感覺, 回台灣時,特地買了一個血壓計,沒料到,說起頭暈眩的人測量起來血壓一切正常, 我這壓根兒從來不曾想過高血壓的症狀會出現在自己身上的人,居然收縮壓一百五十幾,而舒張壓來到了九十幾。 一連好幾天,血壓測量起來都在這範疇,不僅自己小小的驚嚇到,也讓女兒擔心起自己來了。

你說普洱茶的茶多酚、葉綠素、維生素C成份豐富。茶多酚去脂、解油膩有效;葉綠素減少礙膽固醇消化和吸收;維生素C促進膽固醇代謝。你不希望我服用西藥,一再遊說我養成多喝普洱茶習慣,對於防治高血壓有幫助。

一旁的小小管家,知道與她同是生命共同體的媽咪,健康亮起了紅燈,頓時發揮了管家婆重責大任,每天不是從學校裡發訊息耳提面命,又或是回到家便開始關懷的叨叨絮絮嘀咕了起來,茶喝了多少,運動了沒.....

一直都還是在我呵護,顧惜下的寶貝,一夕間,角色整個轉換過來了。 隔著台灣海峽,你從電話那頭不斷囑咐,讓女兒這麼的掛意擔心身體,慚愧吧?! 

是真的愧疚起來了....這麼多年來,自己的情緒時有起伏,有時沉入一片孤寂,走入死胡同而無法自拔時,對許多事情都失去了生趣與動力,連自己的健康都不以為意。  上網查了一下,膽固醇高於260,將較一般正常值高出十五倍更容易患得心血管,中風等疾病。  我們終究是要與這副臭皮曩行到天荒地老的。   年輕時,你如何對待於它,它也終將一一回饋給你。  終於,對常年忽視健康的自己,提出小小的警告啊!

前兩天,老師打了電話邀約,夜裡十二點出發至新竹拍攝竹炭出爐。 這陣子以來血壓的異常,加上天氣濕冷,讓自己也猶豫著這樣的健康狀況是否合適。 實在不想錯過這樣難得的機會,除了掛意身體,也不放心寶貝一個人在家過夜。

從來都知道妳是善解人意的,藉由一次又一次的事件,更深深體會寶貝真的長大了。  妳說,夜裡妳可以勇敢的自個兒睡,妳鼓勵著我跟著老師外拍去。  妳叮嚀著,趁著白天找時間多補眠,深夜裡北部越發濕冷,帽子,圍巾,手套...別遺漏.....多熟悉的語詞啊!  當青春期的叛逆如火如荼的在許多家庭中上演, 我何其有幸,老天送給我一個善良,體貼,純樸,乾淨端正,懂得感恩惜福的好女孩....我是多麼富足啊! 

車窗外細雨綿綿,四下徹底的黑,無聲處聽女兒輕柔的話語,無色處見女兒柔美的笑顏, 心底漾起暖暖的幸福....那夜,十幾度的低溫,行駛於國道一號公路北上....

 

                                               ~~舊作寫於2014.12.31~~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lian55110700&aid=50351125

 回應文章

晴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靚 很美麗
2016/03/18 12:34

讓親愛雨初感到富足的妹妹

除了雨初感受寶貝: [善良,體貼,純樸,乾淨端正,懂得感恩惜福 ]豐富內在

晴兒覺得妹妹很靚 很美麗呢

上篇文章 晴兒疏懶晚些兒賞文...

雨初收起全部文章...

此篇新文 不敢慢吞吞了...

很開心 又見雨初喔  http://f.ptcdn.info/338/012/000/1384886273-2sgnh-o.gif

雨初(lilian55110700) 於 2016-03-18 20:20 回覆:

謝謝晴兒總是關心雨初, 但被妳這麼一說, 我倒不好意思了。。。

女兒從小是我的心肝寶貝。  因為輪廓深,是小小孩時,很多人都說她像混血兒, 大一些, 則說她像原住民  哈哈。  在母親的心目中,孩子永遠是最漂亮的那一個,不是嗎?   想必晴兒在媽媽心裡也是如此。

謝謝妳來,也謝謝妳給予溫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