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頭屋七里香玫瑰園。2017花聚
2017/05/05 16:23:06瀏覽2398|回應21|推薦128

 

 2011年搬離婆家,擁有了自個兒的家,這個屬於自己的小天地,遲來了十年....

  除了孩子,來自工作上的成就感一直是自己深以為傲,也是自信心的來源。 "公公婆婆應該很高興有這麼能幹的媳婦吧?!" 器重自己的經理曾如此問。

"錯了, 工作上再如何優異表現,他們需要的只是能夠每天準時回家幫他們料理晚餐的媳婦..."  晚上加完班趕回家煮晚餐,蠟燭兩頭燒的情況不過是常態。

為了孩子的成長,為了當起自己小小城堡的監工, 離開了畢業後從事二十多年的貿易工作。放棄了自己最熟悉自在的舞台, 也讓自己尋尋覓覓多年,無從替自己的新生活找到目標與定位。

無意中,從田尾帶回來一株玫瑰小苗安蓓姬開始,生活無形中似乎產生些許變化了...

深深被迷惑,為什麼是玫瑰?  

玫瑰多刺,多病蟲害,不容易伺候啊....說到底,不就是ㄧ種挑戰嗎? 愈是佈滿荊棘,愈是勇往直前,屢敗屢戰,屢戰屢敗,花奴一枚啊!

多次因為玫瑰刺未清除乾淨, 引發手指頭病毒疣。

一次又一次的皮膚科冷凍處理, 卻澆不熄那愛玫心。  成千上萬的玫瑰品種所釋放的玫瑰毒,我想很難有人可以抵擋得了。  她以千百種姿態,或雍容華貴,或清新優雅豔冠群芳,蘇軾一句:"欲把西湖比西子,濃妝淡抹總相宜。" 不就是玫瑰最佳寫照嗎~

2011在奇摩開始寫格,為玫瑰們作紀錄。 為了幫玫瑰拍攝下最美的畫面,因而開啟了攝影的一扇窗。

浸淫部落格裡多年, 無論真實生活,或虛擬世界,始終相信"人澹如菊"更能維繫長久情誼。

從未謀面,沒有任何利害關係,只因本著相同愛玫的初衷,花友們陸續寄來砧木小苗,玫瑰枝條,樹玫瑰小苗...當自己踏入樹玫瑰行列,學會了玫瑰嫁接與繁殖,擁有自己第一棵樹玫瑰時,那失去的自信彷彿又一點一滴重新找回~

"種花也是一種修行。"  當我興奮地在電話中跟媽媽說,玫瑰們滿滿花苞要開花了,媽媽這麼對我說。

曾經,失去了讓自己盡情揮灑的舞台,茫然不知所措地關進了象牙塔而怯於與人互動。

因為玫瑰,戴起斗笠, 穿上球鞋,當起了村姑農婦,每天澆花, 除草, 施肥, 抓蟲,摘病葉,換取嫩芽,新葉, 新枝條,花苞,..... 栽植玫瑰當中, 知道孕育小苗時,不斷摘除花苞,強化植株,"有捨才有得"的道理, 知道凡事不得貪心"嫩芽勃發時,汰弱疏芽",才不至於盲芽不來花的原委....是情緒的轉移與宣洩,是療癒,更是修行~

每年的春天,一年一度,我們相聚於芎林玫瑰園,於頭屋七里香玫瑰園。

今年已邁入第三個年頭。

兩年多的時光,見證頭屋玫瑰園從無到今日的成長與茁壯, 對我們而言,她是如此特殊更是唯一。 從奼紫嫣紅的玫瑰裡,感受到每個愛玫人無盡無悔的愛意,以及人與人之間最純粹的情感。

何其有幸,因為花友們的不棄不離,玫瑰豐富了我的生活, 猶記得小時候陳之藩的一篇文章:「因為要感謝的人太多了,那就謝天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lian55110700&aid=101203893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愛唱 黑枕藍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6/06 09:21
現在才看到這篇喔 今年我沒去這裡 看到你拍的 真美 做好自己 不招惹人 也要躲避人 我在這裡十年了
雨初(lilian55110700) 於 2017-06-30 17:52 回覆:

愛唱姐, 非常抱歉, 這篇留言延遲至今才回覆。 非常不好意思。

頭屋玫瑰園的玫瑰管理已經成熟而完善, 所以明年春天玫瑰盛開時節, 妳一定要再撥空去賞花, 絕對不會讓妳失望。

愛唱姐意思我明白,謝謝妳的建言, 我會放在心上。


夢.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17 18:05
這片玫瑰花園好美.
雨初(lilian55110700) 於 2017-05-19 21:31 回覆:
謝謝來訪。  我需要極力推薦,因為真的很美~

~奇異的奇異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14 09:15

黯綠的密葉中

閃著橙黃與粉紅

怡然的風帶著幽靜的氣息

這兒只有美和樂趣

混合著朦朧的馥郁

你恆一瓣又一瓣的迎接

每一朵綻放的心意

雨初(lilian55110700) 於 2017-05-17 15:08 回覆:

謝謝奇老師來看我

很高興紐西蘭回來,妳一切如常~

 


李安納 魯昂之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玫瑰園
2017/05/13 23:19

在這玫瑰園中

我看到了 真 善 美

妳的真與善

建立了美麗的玫瑰王國

祝母親節快樂

雨初(lilian55110700) 於 2017-05-17 15:10 回覆:

謝謝安納,

花花世界的真善美讓人為之陶醉與著迷。

謝謝妳的來訪, 祝福妳天天都是母親節~


小小茉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12 10:17

雨初 早上好

溫馨5月天

週日 母親節 專屬我們的日子 要怎麼渡過呢

祝福妳 母親節快樂 天天開心

雨初(lilian55110700) 於 2017-05-12 22:43 回覆:

謝謝小茉莉的問候與祝福。

母親節女兒與先生都回來,雖然廚藝普普,但女兒只喜歡我煮的家常菜。 看來母親節我是不得閒,要好好思索菜單, 其實我該抗議,應該由她和爸爸下廚請我嚐他們的手藝才是啊  呵呵

雨初(lilian55110700) 於 2017-05-12 22:44 回覆:
祝福小茉莉一家人母親節溫馨快樂~

曼特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10 23:58

妳的照片都是上乘之作

玫瑰的美是種植的人最清楚

又由種植者來拍攝那就更美了

大光圈的鏡頭

襯出了玫瑰的美豔!

雨初(lilian55110700) 於 2017-05-12 22:37 回覆:
謝謝曼特寧大大的鼓勵。  的確, 因為從小苗開始培育,知道花開幾分, 一天之中哪個時間最漂亮, 所以會希望拍出最美的那一面。  頭屋玫瑰園在專業的工作人員用心照顧下, 繽紛燦爛的花況不美也難!

白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09 23:02
也謝謝妳!
雨初(lilian55110700) 於 2017-05-10 14:08 回覆:
我們一起加油 相信一切將漸入佳境!

宋子平老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08 08:36
很美的玫瑰花園。
雨初(lilian55110700) 於 2017-05-09 12:09 回覆:
絕對是台灣最具規模 最美麗精彩的玫瑰園, 推薦來年春天賞花去。

小彩的美加台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08 06:02
加油.看到你的努力已經遠遠超過我們這種專業的.
雨初(lilian55110700) 於 2017-05-09 12:14 回覆:

謝謝小彩的鼓勵與謬讚。  我就只懂得玫瑰與季節性草花, 與專業的您相較還差的遠啊。

不過, 真的,種花開心就好。從早些年的得失心,漸漸學得平常心。

午安愉快!


慎卿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07 19:41

關於植物,我只對市場裡的菜有興趣,其他的幾乎沒概念。

但這一篇我讀到的是堅持夢想的努力過程

相機取鏡需要等帶待的是一個〝對的偶然〞

人生的變化則是〝對的偶然〞在等你

能讓你努力,讓你癡

一葉一如來,修行就在苦盡甘來的過程中

雨初(lilian55110700) 於 2017-05-09 12:33 回覆:

說起蔬菜, 早些年, 它也跟我很不熟啊  呵呵....

種玫瑰後,也種起了茄子,苦瓜,讓女兒對這兩樣蔬菜不再抗拒,倒是意外收穫。

當心境跳脫眼前不如意,一花一世界, 一葉一如來,藉由萬物生命的律動及現象,領悟春有百花秋有月, 夏有涼風冬有雪,若無閒事掛心頭, 就是人生好時節!

謝謝慎卿的勉勵。  午安愉快!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