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陳水扁聽說呂秀蓮一定會脫黨參選到底相當不悅,甚至還問呂秀蓮是怎麼回事?
2005/07/27 01:51:24瀏覽344|回應0|推薦1
2005.07.26  中時晚報

楊憲宏:呂秀蓮有各種可能性

郭淑敏/台北報導

    副總統呂秀蓮說2008年她根本沒有要選總統,引發政壇議論紛紛,大家都在探詢呂秀蓮此話的虛實。政論家楊憲宏認為,此話代表大位不足以智取,呂秀蓮是一個有著各種可能性的人,但她要先努力現在。胡忠信則不認為呂秀蓮真的不選2008年總統,只是目前要先躲過黨內接班人競爭的風暴。

    楊憲宏近來曾與呂秀蓮談過馬英九的未來,呂秀蓮認為現在各種評論說的好像馬英九已經當選總統了,「如果馬英九真的這樣認為,那他2008會跌的很慘」。楊憲宏說,呂秀蓮是一位現實的政治人物,她只會努力現在,不會去幻想未來,因為呂秀蓮曾告訴他,想那麼多有什麼用?政治上所有的事情都會有意想不到的結果。就像2000年時,誰會想到陳水扁會當上總統呢?

    胡忠信曾在7月21日的電視政論節目中大膽預言,一旦謝長廷或是蘇貞昌在未來民進黨內總統初選勝出,呂秀蓮一定會脫黨參選到底。呂秀蓮聽到這個訊息後,於7月23日早上透過核心幕僚打電話給胡忠信,要胡忠信不要再說她會脫黨參選的問題,因為她根本不會脫黨參選。

    胡忠信接受訪問時表示,過去呂秀蓮有何不滿都會直接打電話給他,即使兩人觀念大相逕庭,呂秀蓮頂多劈頭一陣痛罵,從不會透過別人輾轉傳話給他,所以胡忠信認為,呂秀蓮透過幕僚傳話,並非是她真正的本意。

    不過胡忠信也爆料說,據他側面了解,陳水扁總統在聽說他講呂秀蓮一定會脫黨參選一事相當不悅,甚至還問呂秀蓮是怎麼回事?胡忠信揣測,雖然扁已是第二任總統,但是他對於誰是下一任民進黨總統提名人,還是有很大的影響力,最近陳總統為了政績問題心中很不舒服,所以呂秀蓮可能不想在此時節外生枝,才會表達自己不會參選的意願。

    然而胡忠信也分析,如果謝長廷與蘇貞昌持續因為爭逐大位內耗下去,陳總統搞不好最後反過來支持呂秀蓮的可能性會大增。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kolalo&aid=34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