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陸的矛盾﹕「核武崛起」乎﹖「和平崛起」乎﹖
2005/07/20 01:54:54瀏覽280|回應0|推薦2

最近,有大陸解放軍少將朱成武放話,談到中共在美國介入台海戰爭時,要使用核武器直接攻擊美國本土。這種威脅性談話其實不能真正試探出美國的底線或承受能力,反而只是純粹表現出想跟美國對著幹的強硬姿態。

這一來,會讓美國下不了台,因而逼美國更強硬。為什麼﹖因為,從美國的角度來講,公開威脅要對美國本土使用核武,等於是一種「國家恐怖主義」,是標準的流氓國家行為,美國絕無可能輕輕放過。

可以想見的,美國不可能再讓中國大陸吸資本主義的奶水而壯大。共產黨的「和平崛起」準備落幕了,要謝謝收看了。

何況,公開揚言準備打一場核戰,就已預告了大陸的崛起是「核武崛起」,而不是什麼「和平崛起」。

看來,中共根本不懂得我所說的「繞過美國」這四個字的精神。

若真要表現自己可以很硬,那是不能靠講大話的。還是學學美國吧﹕美國早就轟炸過中共駐南斯拉夫的大使館了,以實際行動來講話,表示美國當然敢跟中共對著幹,那中共何不挑某一個美國大使館來表現一下呢﹖等幹了一票之後,再來向美國道歉嘛。

現在,光會放話,又能試探出什麼來﹖美國會怕你了﹖日本右翼不會起來替美國打頭陣﹖

 

*所謂「繞過美國」,請參見我在另文的討論﹕

想推動中國統一的話,必須設法繞過美國﹗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kolalo&aid=3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