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人,一定要堅強、努力、勇敢
2014/03/13 14:48:31瀏覽197|回應0|推薦1
總是告誡自己,女人,一定要堅強、努力、勇敢。身為女人,有太多的不易,尤其是結了婚有孩子的女人,更是需要有一顆強大的內心,一方面要照顧好孩子,另一方面還要顧及老公和自己的婆婆,另外自己的父母,也需要自己關心和愛護。 I don’t even know Just listen 如果家庭出現了矛盾,和婆婆在教育孩子方面意見出現了分歧,作為老公,如果不能理解、體恤,那作為這個家庭的女人,真的是無路可走了。我有一個朋友,她的老公是那種特別大男子主義的人,脾氣大,心眼還小,總因為雞毛蒜皮的小事和媳婦斤斤計較,當他母親和媳婦之間發生爭執的時候,他總是不懂得如何處理關係,化解隔閡,在母親面前和母親吵,在媳婦面前和媳婦吵,就這樣兩邊不討好,婆婆和媳婦之間的矛盾不但沒有緩和,反而更加深化。等有了孩子,我朋友本以為和老公的關係會因此而改善,沒想到,各式各樣的矛盾紛至沓來,而且愈演愈烈。朝花夕拾杯中酒 我的朋友好像被隔離成為這個家庭的外人,她的老公總感覺他和孩子,還有孩子的奶奶,他們三個才是一家人,自己的媳婦是個完全沒有血源關係的旁人,我那個朋友每天都生活的鬱鬱寡歡,和老公經常發生爭吵。不是我袒護朋友,她的老公真的發起脾氣來六親不認,吵得厲害了甚至大打出手,一次比一次嚴重,開始是一個耳光,接著下次就是兩個耳光,繼而這次導致我那個朋友身上好幾處淤青,十幾天還沒消退。我曾勸過她離婚,離開那個充滿暴力的家庭,自己一個人照樣可以過得很好,可是朋友卻一直猶猶豫豫,遲遲不肯下定決心,無奈為了自己的孩子能有一個完整的家庭,一直隱忍著過日子。vieerli可憐那孩子才一歲,年幼無知,還不懂得和媽媽親近,更不知道媽媽為了他的幸福做出了多麼大的犧牲。
其實想想,做一個女人,真的很不容易,從小在自己家嬌生慣養,生活了20多年,千里迢迢嫁到男方家庭,如果連自己的老公都不知道和自己同心,那還會有什麼好日子在等待著她?kekely123
   女人,不是弱者。首先要獨立,絕不依靠男人,只有自己強大,才是真正的強大。生活中遇到不公的事情,不能一味的委曲求全,一味的忍讓只能換來更多的不公平和無休止的困境。遇到事情不要害怕,更不要畏頭畏尾,勇敢的站出來,說出自己的想法,提出自己的要求,只有這樣,才能維護自己的權益,而對方也能更加尊重你。希望一直存在
女人,一定要積極、陽光、向上。時刻保持一顆純真的心,無論多麼困難,都要相信,這個世界還是美好的。海水不因泥土而渾濁不堪,天空不因心情而烏雲
( 心情隨筆單身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kid123&aid=11699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