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現在與多人“活要面子死受罪”。
2014/03/07 15:10:08瀏覽251|回應0|推薦0
碎碎光陰,碎碎流年,自古以來,風雲流轉時代變遷,一恍惚五千年已成為不可更改的歷史。五千年來,在這片神州大地上演繹了一場又一場戲劇,從絲綢之路到五星紅旗冉冉升起,我們進步了許多,亦失去了許多。清除智雯鹿

在這個科技橫飛的時代,人們已習慣“內事​​百度,外事谷歌。”手機已經成為我們生活形影不離的一部分。飯局上,工作時,睡覺前我們都不約而同地做了低頭族。在這個已被網絡覆蓋的時代,每個人都忙於玩人人,逛淘寶,聊QQ,打網游。這也是一個微時代:微視,微信,微電影。一段騎馬舞國人盲目追捧,竟然成為大街小巷的神曲。绵延不绝

這又何嘗不是一個生活在高壓鍋裡的時代,高房價,高物價。面對這些我們只能吶喊“壓力山大!”。民以食為天,曾幾何時我們的豬肉不能放心吃了,要到檢測院檢查;曾幾何時我們的奶粉不能喝了,要到澳大利亞買奶粉;曾幾何時我們的環境霧霾重重,要戴著口罩出家門;曾幾何時我們的小河變成了“黑水河”,要到國外欣賞青山綠水? ?

說到旅遊,就讓我想到了一些事。現在與多人“活要面子死受罪。”在一本書上看到有的人雖然沒錢去旅遊,但這面子上總要過得去吧!於是先消失一段時間,然後再大施美圖秀秀的強大功能,或PS或直接拿來就用。於是乎,PS軟件具有不可限量的商機。boyoyly123

在當下社會,網絡小說種類愈來愈繁多,彷彿每一個人都是作家。一天見朋友的孩子,十三歲了吧,在看一本《斗羅大陸》,我問他讀過《水滸傳》原著嗎?他一臉不屑地說,都什麼年代了?還《西遊記》!辭過朋友,走進一家書店,老闆殷勤地接待了我,帶我走到暢銷書架,都是一些言情玄幻的作品。大概翻了翻,發現都是一些打鬥的情節,對孩子們的文學修養沒有一點幫助!l來到名著專櫃,看到經百年犀利的書籍依舊展現在人們眼前,感慨良多。卸下的包袱 boyoyly123
( 在地生活大陸港澳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kid123&aid=11569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