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哥嫂基本就像陌生人了
2014/09/26 10:07:35瀏覽189|回應0|推薦0
自從我加入戰事後,媽媽可能覺得她這個最小的女兒也有用了,到我在縣城上高中後,離家遠了,但只要一回家,媽媽必然給我說嫂嫂又怎麼了,哥哥又怎麼了。於是我知道了在小姐姐生了小孩後,嫂嫂不去看望她,哥哥和嫂嫂在家裏打架。(這也是我們那邊的風俗,生小孩的第三天吧,嫂子要去拜訪)聽說那次鬧得很厲害,半邊村都知道了。還有其他等等,大凡都是嫂嫂不好。
  哥哥不怎麼和嫂嫂打鬧了,終於服服帖帖的聽嫂嫂的話了,可能也是因為他們的小孩在越來越大了,要考慮他們的感受,可看的出來哥哥活的很窩囊,在縣城上學的時候,因為遠,也因為煩家裏的事情,我基本一個月才回一次家。記得那次我高高興興的走到家門口,還沒進去,就開心的喊“媽。。。我回來了。”沒有人回答,進去後,發現媽媽不在家,哥哥和嫂嫂在院落中,哥哥想給我打招呼,嫂嫂惡狠狠的瞪著他,(和嫂嫂吵過那次架後,她記在心裏,根本不理我。)拜嫂嫂所賜,哥哥終於沒有和我說話。可憐我很久回一次家,竟然沒人理我。事後,聽我姐姐說,我嫂子是這樣說的“遠遠回來了,都不知道給我們打一下招呼。”那次後,我下了決心,對自己小妹那麼好的哥哥竟然這樣,我很失望。為了不讓他為難,我不再和他說話。(可能也是我有怨氣在心裏了)在我上中學的幾年間,我真的再也沒有和哥哥說過話,就是在路上碰到了,我也扭頭就走。還有一件事,讓我加重了對哥哥的恨,那就是嫂嫂侄女和我差不多大,在同一所中學讀書,嫂嫂讓哥哥給她送好吃的,他正在拿東西給她的時候,看到了我,竟然無動於衷,“哥哥啊,那時你就是有那麼一丁點的好吃的給我,我也是感動的,不是因為吃的,而是你愛妹妹的心啊。難道就為了怕嫂嫂,你可以這麼絕情?”可能哥哥也覺得這個小妹太不像話了,也可能受了嫂嫂的影響,反正哥哥此後也開始討厭我,聽姐姐說是因為我在路上不和他打招呼,沒大沒小。血氣方剛的年齡,正是在叛逆期,做的真的有點不對,但是,哥哥你做的對嗎?只有一次和哥哥說了話,好像是寒假放假的時候,村裏有人家辦喜事,爸媽都去幫忙了。嫂嫂在家,我在另一個房間看電視。哥哥喝醉了在和嫂嫂說著什麼,一會兒,哥哥踉踉蹌蹌的來到我看電視的這個房間門口,靠在門邊用手打著胸口,吐字不清的說著“小妹啊,哥哥不是不理你,哥哥心中苦啊,哥哥活的累啊”語無倫次的說了很多遍。現在想來,依然滿眼是淚,我的哥哥真的活的累,真的很是可憐。當年那麼風流倜儻,風靡全村的哥哥竟然活成這樣,是夠窩心的。但是,這一切怪誰呢?難道說這就是宿命?就是哥哥沒有答應吳家婚事的代價?
  在我上高二的時候,在爸媽的資助下,哥嫂終於蓋了新房,搬出去住了。(在另一個巷子)家中難得的又恢復了久違的寧靜。但因為很久沒和哥哥說話,基本就像陌生人了。 cocogirl的個人博客 foamspace my life experience little princess sickmomi的博客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kid123&aid=17591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