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今年又是一個暖冬
2014/06/11 17:10:26瀏覽198|回應0|推薦0
但南方天氣溫暖,今年又是一個暖冬,形景與春天無異,季節來得早,也並不足為奇。況且如今全球氣溫變暖,季節裏反常的東西,實在是多了去了!

   於是,那天中午出門的時候,我決計繞道,去看看一看木棉花。

   說來慚愧,我自己心裏也一直抱著遺憾,在這座城市生活許多年了,木棉花是這座城市的一道亮麗的風景,木棉樹遍及城區的每一個地方,而且在幾條大道上,遍植著木棉樹,達數公里之長,花開的時候,非常煊赫,整條大道上如霞似錦,為一時之盛,是那一時節著名的景觀。可是,我因為忙於謀生,竟然從來沒有在開花的時節,去看過它們。

   不但沒去那幾條大道上看過,就連散落在這座城市,到處都有的木棉樹,在開花的時節,我也沒有留意去好好觀賞過。

   只是有一次,因為生活裏情緒失落,偶爾去溪邊的樹林裏流連時,滿腹落寞地,在那溪岸林子間的水泥階梯上獨坐,突然聽到了林子裏,有什麼東西從空中落下來,穿過樹枝間,掉在地上的“啪嗒”聲。於是,舉目四顧,才發現了 身邊的地上,散落著一朵一朵胭紅的落花。可能由於城市的地面上,經常有清潔工人打掃的緣故,那些落花並不是很多。但那些花朵,給人的感覺十分驚異,當時憑 直覺,我就猜想那是木棉花。抬頭看看,那種樹木,高出於林表之上,遒勁的枝柯伸展著,枝椏間尚留存著一些花朵,枝梢上長出少許的新葉,我斷定,那就是木棉 樹。

   那些落花,整朵整朵地,並不凋殘褪色,鮮妍依舊,也不破碎,掉在地上,“啪嗒”作響,依然栩栩如生。其始終抱定自己盛放時的顏色,保持著自己固有的姿態,迴旋飄搖、瀟瀟灑灑地,從枝頭隕落下來,自有一種至死不渝、視死如歸的氣概。它的氣勢確實不凡,氣節迥異,十分罕見!

   可惜,那已是它的落花時節了,花開鼎盛的時候,我卻並沒有看到。

   自那時起,我的心裏就一直縈繞著一個願望,希望有一天,能看到木棉盛開時的景象。

   那麼強悍、那麼堅貞、那麼富於氣節的花朵,在滿樹盛開、如霞似錦、如火焰一樣燃燒的時候,該有多麼感人,是怎樣的一番光景呀!?

   但一年、兩年過去了,我卻在忙碌中,始終錯過了它開花的時節,沒有看到過它如火如荼盛開的樣子!浪美心的blog 百合空间 ふすうぇじ ぶあすえ miewe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kid123&aid=14085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