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覺智 觀望自己
2007/04/30 19:34:06瀏覽259|回應2|推薦18

在不可預知裡,很難達到不猜測、不在乎,會一直想預知他的結果與知道結果後不如意的傷心難過,並且變得恐懼;考試前,會想說如果考不好,家長會怎樣責罵,甚至因為禁不起那種壓力,而對家長生活產生厭倦,一天一天,過著重複的日子,卻沒想過說,不要想,只要專心面對就夠了。

    和別人爭吵,心胸變的狹小。其實不止爭吵,在心中,就會希望誰對自己好,要求他只對自己好。像與父母爭吵,就會埋怨為什麼你都不疼我,卻沒想到自己的衣食住行,總是依賴著他們,還責怪他們說,為什麼比較疼弟弟?為什麼他們都有那個我沒有?為什麼他的比較多?卻不懂得珍惜。

    睡眠太多,就像龜兔賽跑中的兔子一樣,因為以為他自己會贏,所以驕傲的打了一個盹,勝利在望的他,卻輸了這場比賽,很多時候,常常會浪費在沒有意義的事情上,過了一下子,才想起,為什麼我當初會做那件事情阿?為什麼當初不選擇那樣做呢?人在面對誘惑時,很難從那個引誘中可以脫身,很笨的人,即使不愛錢、不想談戀愛,卻還是有很多想要的東西。

    因為記憶力減退,看到日益退步的自己,卻喪失了認真努力的想法,然後責怪人,為什麼你那麼認真?為什麼我會這麼笨?然而卻忘了,其實他本來自己可以達到的。

    上學校老師的課,老師曾說:討厭那個人有的缺點,其實是自己也擁有的。

人群中,我是個很吵的人,不喜歡很多人,安靜的氣氛,讓我會很不自在。有人會說我很吵阿,但是我不想太過計較,因為覺得被需要的感覺很好。但是在很多心理測驗中,其實這樣的人往往代表著,沒有安全感及自卑,也許喔,只是我自己不知道而已。

    覺得這一整篇文章跟我很像耶!看到這篇文章鼻子有點酸。

    有人說,其實我外表很兇悍、強勢,其實是紙老虎,心很軟,分析的真好,我自己知道了解阿!即使那個人得罪我,我也會很快原諒他,卻被人說這樣不好,當下即使知道我是生氣的,是非常生氣的,卻可能因為一句話,而忘掉他之前對我做的所有不好的事情,而且我不是想跟人家吵,只是意見不一樣而已,為什麼不能討論彼此的想法差異?

    固執嗎?很多人通常面對問題太尖銳時,都會選擇逃避,可是我也不清楚我到底固不固執耶,我覺得其實很難講,因為有時候,決定了一件事情,通常都會出現很多不在計畫裡面的意外,但是我都還是會先計畫,真的是很奇怪耶!

常常說:計畫趕不上變化。但我真的真的非常不喜歡這句話,就因為這樣,什麼事情都可以不必做嗎?

    看了很多文章,都會覺得自己為什麼沒有那些東西、那種心情?但是,在霎那當下決定的瞬間,卻在面對下一件事情時候,忘了那個當下的決定,反而一直再重演著不好的決定與責備,不懂得珍惜。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kepigss&aid=929983

 回應文章

戀紫吟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日久見人心
2007/05/06 20:35

我也好喜歡這句話。

ㄏㄏ,太大辣辣果然有時候不是好事。


羊咩咩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
2007/05/04 16:53

刀子口豆腐心的人往往是大家當下不大喜歡的人物

但是日子久了

才知曉原來身邊的這位佳人正式名副其實的好好人一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