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追求
2008/03/07 12:37:56瀏覽328|回應0|推薦11

人生,就是不斷在跌倒,不信嗎?那我舉些例子。

 

「今天學妹要找人載。借我吧。」某同學一臉討好的說。

「不行啦!我要用車。」為難的說。

「朋友啦!一句話,借不借?」那是……威脅的臉嗎?

「吼……好啦!」心中千百個不願意啊!

 

「學長,騎車好帥喔!」沒看錯!學妹眼睛的是愛心。

「沒有啦!這不算什麼!」瀟灑的撥了撥頭髮……不對,還沒脫安全帽,回頭笑了笑,用眼睛深情的看她~夠像梁朝偉了吧?一定能電死她!讓她拜倒在我的牛仔褲下!

人生,就是要追求帥嘛!沒帥的生活,算什麼呢!

「學……長……」後座傳來了斯文的聲音。

難道……要開口跟我表白嗎?受不了,我就猜到了,於是,回頭用最溫柔的聲音回說:「什麼事?學妹,盡管說!」

「學……長……有狗!」

「什……麼……」

「阿~~~~~~~~~~~~~~~~~~~~」再大的尖叫聲,都在「碰!」的一聲下做個ENDING,學妹眼中的愛意,只剩下一股淒涼的恨意。

耍帥,很帥嘛!耍帥耍過頭……

跌倒。

 

「你今天要上那堂課嗎?」

「不要!昨天廝殺太累了!我才不要去上,反正去那邊也是睡覺,不如在家裡溫暖的被窩裡面睡。」

「可是,你……出席率不是很低了?很敢這樣子做喔!」拋來擔憂的眼神。

「管它的!看之後怎樣再說!睡覺才是王道~」伸個懶腰,準備回房。

「……喔!那我去了。」穿上鞋子準備出門。

「拜~」脫了鞋子,關了房門,蓄勢待發的往床上撲!

抱著棉被,欣喜的喊著:「還是小被被最好了~

人生,就是要追求爽嘛!沒爽的生活,算什麼呢!

期末就看到愁雲慘霧的面孔,報告沒報、考試沒過、作業沒寫,這……過的了嗎?答案當然是:不可能!

求什麼?哭什麼?自己做的來的。活該啦。

翹課,很爽嘛!翹很兇嘛!是的……

又跌倒。

 

「阿~~~~~~~阿花妳快看,那個就是下山只要5分鐘的!……」那位阿草小姐,不需要這麼遮遮掩掩吧!反而更引起人家注目。

「真的假的?騙人」旁邊的阿小姐眼神充滿不可置信的看著我。

幹麻懷疑呢?本人是很謙虛的,這些名聲對我來說都只是浮雲而已。

「真的啦!我發誓,我們班那個很囂張的剛出校口,在法夾彎轉個彎而已,眨個眼,後來連他的車尾燈都看不到耶!在深坑看到的時候,他已經很帥的倚在車旁吃完一片小波機排,然後吸完一杯仙草奶凍了!人稱來無影去無蹤的──霹靂鬼影車!天啊!沒想到我竟然跟他同班,OH~」同學,要不要我給你一個鑼?

不過,她說的沒錯!這就是我的人生,妹妹們欽慕的眼神,同學們妒忌的臉,坐我車看到天堂的快感!

不管風和日麗,或者霪雨霏霏,對我來說,都是練車技的日子,方向盤在手上旋轉的感覺,就讓我精神抖擻。

人生,就是要追求快嘛!沒快的生活,算什麼呢!

看到石碇路上買完醬油在散步的阿嬤,看起來也特別慈祥,旁邊都出現花了呢!

可是誰知道……「靠!她……」為時已晚,那個拿著醬油的慈祥阿嬤,竟然暴衝過街!

為了閃她,撞上電線杆,沒想到,那個慈祥阿嬤,竟然會搖身一變,乾冰出現,變成差點要餵我喝湯讓我過橋的阿婆!阿婆~我真是猜不透你啊!還好,最後只是頭上縫了幾針,手骨折……

騎車,很快嘛!飆很快喔!到最後……

是的,仍然是跌倒。

 

因為人生來會追求許多東西來豐富自己的生命,所以,就有很多跌倒會產生。

那為什麼還是不放棄追求呢?

人不追求枉少年,可能就是要追求某樣東西,才能證明自己真的存在吧!

聽說,大學生會擁有多采多姿的生活。

所以大家一畢業,就蜂擁到各式各樣的大學,追求自己的夢想。

玩,這是多麼令人嚮往的一件事情呀!

所以,在壓抑許久,被升學壓力所悶壞的情緒,就爆發出一股無法擋的熱情,然後迅速的淹沒到人生的路上。

 

可是,做了許多讓自己後悔的決定以後,才發現原本擁有很多的掌中,其實,都是空的……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kepigss&aid=1673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