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綁票
2008/02/12 01:21:01瀏覽300|回應0|推薦5

綁票

茂密森林中,這裡是郊外的一個小木屋,說是小木屋其實也沒好到那種程度,因為這裡的四周圍只是幾支木柱立起來,屋頂是勉強可以蓋住3~4個人的木片,比較高的人就可以用手摸到,只能稱的上避雨,至於遮風就不用期望了,傳說這裡是某戶有錢人家度假的地方,但是在哪次度假的時候,被殺人劫財放火燒了這間房子,以至於它現在變成這種沒人要的地方。

黑暗中傳來不知名聲聲的蟲鳴聲,風中更吹著一股令人雞皮疙瘩的不愉快氣氛,昏暗的月光中,陰約著照著一個坐在地上高大的男人,跟一個看起來是大學生,氣質斯斯文文,如今坐在骯髒坐在地上的女人。

男人抽著菸,不時的看著手錶,抬頭看眼前離他四五步的女人,似乎在等待些什麼。

女人不自主的發著抖,身體更加瑟縮,不知道是因為風還是氣氛的詭譎。

男人不知道突然想到什麼,冷笑了一下隨即換上緊張的面孔,襯的他的臉孔更加猙獰。

女人雙手被綑綁,雙眼被矇住,冷汗一直冒,因為她不敢想男人到底要什麼!

她知道為什麼他會被綁,因為父親是政治人員,太過有錢太過囂張跋扈,平常不做好事,引來殺機。

早就有預感會發生這件事情,死不可怕,但是不能想像死之前的折磨。

『你不是打電話給他了嗎?他回了嗎?』沙啞的嗓音,顫抖著道。

『幹,問那麼多幹麻?小心老子一槍斃了你!』瞪了他一眼,煩躁的起身踱步。

『我......只是想早點回去,怕......會擔心。』頭髮蓋住臉,低下頭道。

沒聽到他說的誰會擔心,可能是他媽媽吧!想到這裡,女人和孩子都是無辜的,口氣不禁溫和:『沒,一直是他的秘書回,老狐狸!是因為不是親生的,真的不在乎?』又點起了一根菸,焦慮的踩熄菸蒂。

『早跟你說了......他怎麼可能在乎。』女人蒙著布的臉上有著悽涼跟悲悽的笑容,口紅更是襯的臉上的蒼白。

『不!......不可能會這樣的,情報不可能錯!他一定很在乎你!不然他為什麼會把你照顧的這麼妥貼,讓你吃好的穿好的用好的,還幫你安排學習這麼多課程,不可能!你一定不可或缺!絕對不可能,你只是騙我而已。』聲音不自主的大了起來。

『......』又低下頭,沉默。

『現在,到底該怎麼辦,如果他真的不給錢,那我到底要怎麼辦?不能回去,任務失敗,組織ㄧ定會殺了我!可是,要不到錢到底該怎麼辦?』

『依照我爸的個性,即使我犧牲,他眉頭也不會抬一下的。他的心裡只有錢......』月光照的他更加落寞。

『不行!絕對不可以。沒有拿到錢什麼都辦不了,不然......不然這樣子,為了要讓他緊張,你先借我......』原本心急的踱步,後來更是往女人身邊走去。

『不要!求你!』女人焦急的抬著頭,尋找著聲音的方向,淒厲的哭著。

『不要怕,你只要忍耐一下就好,我也不想這樣子做!而且外面媒體跟條子四處都在找你,我真的不能失敗!』男人的臉上有著堅定的表情。

『不......不要阿~求......求你再打電話看看吧~』顫抖著,淚流滿面。

這可感動不了這個男子:『要不是,他逼我,都怪他!忍一忍。』

『不要阿~~~~~~~~~~~~~~~~~~~~~~~』尖叫哭喊迴盪在森林裡。


新聞上正在播報:女兒失蹤未歸 立委心急如焚

福泰的委員在在媒體上哭天搶地,並且由旁邊的隨從攙扶著起身:各位警員,請你們一定要盡全力幫助我找到我的女兒,我真的不能失去她阿!她才大學,還有美好的未來啊!從小照顧到大,給她吃好的穿好的用好的,我真的不能失去她啊!失去她叫我怎麼活呢!拜託!......』老淚縱橫,在路上看到的轉播,冷笑了幾聲,熱情的程度,跟電話中冷漠的口吻相比,差的十萬八千里。

這時候,突然一個隨從跑過來拿著一個用報紙包的不知名的東西交給了委員,委員打開一看,差點再沒暈死過去,旁邊的媒體還有警察臉色都發白:『是耳朵啊!』閃光燈閃個不停,議論紛紛。

委員大叫不顧形象,拍打著旁邊的刑警:『這到底該怎麼辦呢?你們給我一個交代啊!』


木屋裡,男人顫抖著,看著刀上、手上的血閃耀著光芒,四處都是血,身上、淒厲的臉上。

『為什麼會這樣?為什麼你......』顫抖哭喊著。

喃喃念著:『要不是,他逼我,都怪他!忍一忍。』一刀。

『該回去了,浪費了太多時間了,回去他又要罵了。』又落下一刀。

原本背光的臉因為眼睛逐漸適應光芒清晰起來,女人下手毫不猶豫,劈、又劈......

猙獰。

恍惚。

由上往下看著他,臉上盡是鄙夷的神色,哪有那個稍早顫抖哭喊的樣子在。

『不然你以為,他給我吃好的穿好的用好的,為的是什麼?人活在世上,就是要付出的,如果沒有用處,活在世上幹麻呢?』

冷冷的看著散落的屍塊,淋上汽油,點起火,火光中的肅穆的臉,哀悼著。

『又是一個,很快的......他也會像你一樣,跟我求饒的......』

媒體報導:委員女兒平安歸來 心理醫生看過 由於心理創傷太大 所以深居在家裡 不便採訪

『是啊!好可憐喔!如果我遇到那種事情,我也不敢出門啊!』

『對阿!才幾歲的人,叫她以後怎麼活呢?好好的人啊!竟然就這樣......』


『警察那邊我都擺平了,他們還很擔心我會跟他們要交代呢!至於你,身手變慢了?不然怎麼會這麼慢才回來,害我多演了好幾分鐘的戲,以後再這樣,你看我怎麼處罰你!洗個澡,去休息一下,然後繼續你的學習吧!不然下次怎麼執行我的任務呢!』坐在沙發上,不屑的連正眼也不瞧。

『是的。我會再改進。父親。』低下頭,萎靡的縮著身子。

『出去吧!繼續給我努力!』看著桌上的文件,喃喃自語:『還有誰要對我不利呢?怎麼樣才能解決他們,怎麼再賺呢?』

『是。很快我會解決他們的。』

聽到她退出去的聲音,抬起頭說:『骯髒的東西,要不是你還有用處......』又低下頭思索著。

門關起來的那霎那,萎靡的樣子不見了,那嗜血的眸子一動也不動的盯著她的獵物:『很快的,「父親」。』

別人有父母擁抱的時候,我只是遠遠的看著他們做戲,甚至還有人嘲笑我沒有父母,『我有!』大喊聲引來的是石頭還有口水,別的小孩在玩的時候,我要努力一再一再的學著他們教我的東西,掙脫束縛,學著搏擊,學著殺人,學著組織槍械,我只知道,血在手上的味道,聽的到死前的哀嚎,多想擁有一些溫柔,只是,他們沒有給我我想要的,他們只知道從他的需求要求我。

我沒有......自由......

我沒有......快樂......


人生,是誰綁住誰?

學著寫些東西啦!好像有一點太誇張了,可是,看完侯文詠的「危險心靈」還有李浪的「無印良品」後,給我的感觸好深好深,想寫些東西,沒想到只有後面幾句話沾的上一點邊。

繼續努力!

我才不是活在這種世界的人喔!不要誤會了,沒想到這麼開壞的人,寫出這種東西,自己寫的也很莫名。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kepigss&aid=1609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