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活在什麼樣的世界中?
2007/11/10 00:58:35瀏覽404|回應0|推薦11

這是劇本寫作寫的劇本,應該不能說很好,但是這就是我生活的世界。

地點:店面。

時間:晚上。

人物:客人不等、

連線的時候需要、並且幫忙看那個司機的客人、

明明就是看著價位表卻始終不相信的客人、

警察、

一位找麻煩操著台語的司機、

比較陽光、激動、對世俗抱著不平的店員小里、

比較安靜、習慣世俗、隨波逐流的店員小安、
一位很機車的婦人。

 

<升幕>

 

里、安各自忙碌的站在兩邊,四週有三三兩兩的客人。

「歡迎光臨!」微笑的看著陸續進來店裡面的人。

里朝著一位向走上前來的客人問道:「你好,請問需要什麼?」

客人說:「我要繳水電費!」

里帶著微笑:「好,這樣是八百四十五,收你八百四十五。」

 

安微笑說:「你好。」

穿著打扮時髦的女子:「我要繳信用卡。順便給我兩包菸。」

里:「收你五千元!找你xxx!謝謝!謝謝光臨。」

安結完帳,整理東西。沒空結帳。

 

另一個客人走向前來。

里馬上上前說道:「你好!」

一個閒晃的客人,明明就看著價位表卻還是這麼問:「兩瓶牛奶多少?」
里有點苦笑但是還是禮貌性的回答:「你好,現在特價是一百零七。」

分成兩次

怒吼:「自己不會看喔!明明就寫在那邊。」

閒晃的客人自言自語:「這麼便宜喔?買兩瓶好了。」結完後離開。

 

里:「你好!」

一位客人說:「你好,我要繳大眾卡。」

「好的,需要連線,稍等一下。」

「叮咚!」門開了。

里、安大喊:「歡迎光臨。」

一個還抽著菸的司機阿北衝了近來:「快點!繳停車費!順便給我兩包黃長壽!」粗魯的把紙丟在桌上。

里有禮貌的說:「不好意思,連線有點問題!」

司機還是粗魯的操著台語吸了口菸說:「請你快點好嘛!這麼慢!我一秒鐘幾十塊上下!……」並且急躁的看著手錶!

里臉上也滿是不耐煩:「好的,這樣是一百八,收你兩百,找你二十!」並且把錢跟收據拿給他。

司機照樣粗魯的拿了錢跟收據,狂奔而去!

還一邊回頭罵著:「還說什麼最快,實在有夠慢!再也不要來711了!」

里還是只能翻白眼並且維持禮貌和安微笑大喊的說:「謝謝光臨!」

分成兩次

里大聲的怒吼說:「誰管你去不去啊!這裡是萊爾富!滾~~~~~~~

 

等到他走……空檔的時候……

安默默的整理桌上的東西,臉很無奈帶迷惑問:「究竟,人,到底在忙些什麼?」

里看著遠方嘆息道:「不忙一點,似乎就會被時間給吞沒了!」

回過神來,他好像看到令人驚喜的東西!

「不忙一點,似乎就會被時間給抹去!」

快樂的露出一個笑容,並且推了推安叫他看著他手比的方向。

「不忙一點,似乎就會輸給金錢。」臉上的笑越來越大。

安迷惑卻還是不由己的隨著他手指看著:「是嗎?那那麼忙到底得到了什麼?」

里哈哈大笑,並且抱持著看好戲的臉說著:「舉例來說吧!那位司機的忙碌,大概是準備為了載下個客人繳他的違規停車費吧!」

紅線的地方,警察,站成兩腿開開的樣子開始寫罰單!才不理會司機!

司機裝出一個苦瓜臉說著台語:「拜託啦!生意這麼不好,繳個錢、買包菸而已,賣阿內啦!我家上有老母下有妻兒阿~~~~

警察也裝出一個苦瓜臉委屈的說:「你也知道現在錢不好賺啊!碰上選舉、加上月底。大家都要拼業績阿。」手還是不留情的寫下一張遞了給他,然後冷酷的走掉。

只剩司機在原地下跪大喊:「天阿~~~為什麼要這麼對我!」

里俏皮的說:「挖!變了個人耶!剛剛那個囂張的人跑去哪了?真的是活該,再急阿!看著這樣,我得到了結論:不管再怎麼忙,都要有禮貌唷!」

安說:「應該說不管再怎麼忙,都要耐心並且心平氣和吧!」

里一臉受不了的臉:「很老套ㄟ!」

安又默默的做著自己的事情:「本來就是這樣子。」

里偷盯著安也裝忙的說:「不忙一點,真的就會輸給金錢呢!」忽然抬頭看著頭上的攝影機說。

里無聊的又開了口:「有時候,真的很討厭人呢!因為人,總是做讓人討厭的事情!這個行業,似乎又碰到了更多這種人。」聳肩一臉無奈。

一臉厭惡繼續的說:「總是自以為站在世界頂端了不起的人。錢,彷彿買到了所有東西!錢,買不來發自內心的尊重。」贏得安安靜但是頗贊同的臉。

里氣憤的說:「拿著錢狂妄無比,縱使人家低頭迎合陪笑,誰又知道那背後的譏諷呢!還是只能默默的迎合陪笑,因為我們是人,是弱肉強食社會中的人。」

又嘆息說:「假面的動物啊!」

安只能敷衍他:「不然呢?怎麼活!」

遠遠的,里看到一個女婦人即將走了近來,大聲的怒罵道:「靠!那個囂張的媽媽又來了!每次都在那邊跟店長告狀,說我們笨手笨腳。誰叫你用信用卡!每個月繳帳單才在那邊叫!連線連不好又不是我們的錯!只會在那邊抱怨!看到他的嘴臉、摸到他的錢就想吐!」趕緊拔腿衝去別的地方。

只剩下來不及跑的……安想叫他回來:「ㄟㄟ~~~歡迎光臨!」迅速安靜。

看著那個婦人,這次跟平常不同的買了瓶飲料,結完帳就迅速離開,那個跑比較慢的安,吐了一口氣平靜的說:「還好,他這次只拿一罐飲料!」

里有點愧疚看著安說:「不要這樣嘛!只是我很不想面對那種人!讓我覺得自己很虛假。」看著安好像還有點無奈的臉,只好勉強說句話:「我覺得人啊!一定要先尊重自己跟別人,別人才會尊重你!」

安忘了剛剛的事情一臉疑惑:「你真的很憤世疾俗,幹麻這麼憤慨?」

里態度激動的說:「本來就是啊!這是一種生活的小道理。誰叫這社會,充斥著太多讓人生氣的事情。」

安依然平靜的說著:「每個人,都忙著生氣、賺錢、生氣、賺錢。這本來就是一種定律。」

里雙手抱肩,一臉佩服的說道:「真想不通你怎麼這麼看的開。」

安一臉興味的看著他:「我也真想不通啊!」

里疑惑並且高興的臉:「哇!終於找到讓你想不通的事情?」

安微笑的糗著他:「是阿!想不通為什麼你還是這麼想不開呢!」

里很認真並且慢慢的說:「大概是因為…….對人,還有所期待吧。」默默的走去旁邊。

安愣了一下,然後平靜,咀嚼著:「期待……似乎總是落空的阿。」

「如果,我還有這種熱情就好了。」

 

 

<降幕>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kepigss&aid=1362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