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兩個「統一黨」在分裂台灣 KK卡人說 台灣中國一邊一國 你看清楚了沒??國民黨最終就是要統一 這是你要ㄉ嗎?你要讓你ㄉ子子孫孫去中國作台勞嗎?請大家想清楚咧
2011/08/23 06:29:36瀏覽172|回應0|推薦0
KK卡人說 台灣中國一邊一國
你看清楚了沒??國民黨最終就是要統一 這是你要ㄉ嗎??
你要讓你ㄉ子子孫孫去中國作台勞嗎??請大家想清楚咧
唯一支持蔡英文總統 其餘免談~~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aug/23/today-s1.htm
兩個「統一黨」在分裂台灣

台灣的政治由於尚處於淺碟時期,未達成熟穩定的階段,因此經常出現驚嘆號,帶給大家意外連連!在這些高潮迭起的政治現象中,儘管喧譁膚淺的成分居多,但不免也隱含了一些珍貴的線索,如果抽絲剝繭、詳細觀察,往往可以穿透政客虛假的外皮,得知意想不到的真相。

就如最近台灣的政治天空,眾所周知正被總統大選所盤據,任何事項如果掛不上選舉的邊,基本上執政當局絲毫不會在意,一旦與選票有關,就算是政客之間鬥嘴吵架,主政者都會當成頭條大事。舉個例子,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參選總統的態勢愈來愈具有想像的空間,泛藍家族的另一個小黨新黨,彷彿因此重新活了過來,開始扮演起為國民黨「保駕護行」的側翼角色,不但頻頻砲打系出同門的親民黨,最近新黨舉行黨慶,國民黨除了拍發主席賀電,並且公開支持新黨參與明年的不分區立委選舉,國民黨與新黨毫不避諱地抱在一起取暖。

國民黨「拉新打親」的策略,非常明顯,但只是表象,新黨主席郁慕明豎起統一的旗幟,竟稱「笨蛋,問題在統一」,公然要求馬英九連任後,必須推動兩岸文字、幣制、市場、人力等四項統一工作,這才是大要。從國民黨不覺尷尬,態度自若,更未回嘴的反應看來,「不統」是包裝,「被統」則是本質,國新合作以實踐統一?如此的聯合競選主軸,真是讓大家恍然大悟,原來,不只屏東的「永久屋」是配合政客表演的道具,透過新黨的鏡頭,國民黨簡直就如同「楚門的世界」,一切「攏係假」;而國人能夠在選前就得知這個陽謀,實在應該慶幸。

馬英九是不是笨蛋,大家不知道,但新黨所提倡的兩岸文字、幣制、市場、人力等四項統一工作,對照馬政府將近四年的施政,絕非天方夜譚。在文字方面,所謂「識正書簡」馬英九早就在「呼籲」,至於台灣的景點充斥簡體字,乃至兩岸已經在合編「中華大字典」,國共下一步要文字統一,豈是無法想像?萬事起頭難,文字開了頭,幣制統一還會遠嗎?市場統一,與國民黨的兩岸共同市場有何差別?人力統一,不就是ECFA的終極目標?難道這些就是馬英九訴求再給他四年好讓台灣「脫胎換骨」的真正目的?

親民黨與新黨都由國民黨分裂而出,政黨成員與支持者,大致可以歸類為藍底,面對國民黨的執政不佳、政績難看,親民黨決定淡化意識形態,走向中間,改打國政治理的牌,甚至說出「馬辦不如台辦」的重話,可謂見血封喉、刀刀致命,足見這是該黨經過精算的結果;反觀新黨,則是強化意識形態,鞏固屬於光譜邊緣的位置,這也絕對是該黨撥過政治算盤後的選擇。讓人好奇的是,國民黨決定親近新黨,這個判斷會不會導致其得票被親新二黨給兩馬分屍尚屬其次,關鍵是國民黨移位的背後,恐怕擺放的正是馬英九第二任政策路線的鳥瞰圖。

國民黨二○○八年執政之初,針對馬氏的全面傾中以及其政務官派任的高度同質性,當初已有政治觀察者評論:現在不是國民黨,而是新黨在執政。如今,國新攜手訴求泛藍團結,似乎「新黨在執政」的批評並非武斷,但問題是:這個國家需要國新團結、其他人不需要團結嗎?國新團結的用意何在?是要對抗人民?還是要分裂台灣?這兩個把人民當笨蛋的統一黨,實在可以休矣!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keking&aid=557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