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陷入自我矛盾!/死抱「中華台北」 馬政府造惡果
2010/10/25 06:10:30瀏覽505|回應1|推薦0
陷入自我矛盾!/死抱「中華台北」 馬政府造惡果

記者鄒景雯/特稿

東京影展開幕式,中國團抗議台灣團名稱,揭露了兩岸之間最核心的矛盾本質,吳敦義昨天出來表態說,「中國台北」、「中華台北」名義,那是奧運場合彼此有約定,影展不在此列,此話講得實在太沒誠意了。怎麼說?

WHA也不是奧運項目,何以馬英九要主動宣稱「中華台北」是最好的名字呢?

這叫人必自侮,而後人侮之,全是自找的。馬政府的政策講得很明白,一個中國不是問題,中國即是中華民國,大陸為我固有疆域,既然如此,對岸叫你「中國台北」
在邏輯上有什麼不對?中華民國不是中國嗎?如果現在要改口中華民國不是中國,怎麼又不接受「中華台北」?難道「中華」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如果在WHA這麼愛用中華台北,影展又為何不能用?難道最好的名字現在承認是最糟的名字?

這正是馬政府當前左支右絀的關鍵所在。明明九二沒有共識,竟要大家自欺欺人說國王有穿新衣;明明「中華台北」是自我踐踏,卻總愛隨意就躺在地上任人踩;明明一路走來是唾面自乾,居然逢人就吹是六十年來前所未有;明明是中國綠豆官來台灣,國旗就要撤下,跑到國際別人的地盤,又何所憑恃?

既然所有的行為都指向︰這是自己送上門的,吳揆好意思罵人蠻橫?罵人若要理直氣壯,先把「一個中國即是中華民國」、「中華台北」這樣的騙局自動收了吧!如果一國元首不打自身的正衣冠做起,人民被拖累羞辱後再來作態給人民看,撇清自己不是加害者,得當嗎?有用嗎?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keking&aid=4531710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東京影展,江平是打了誰耳光?
2010/10/26 17:41
歡迎您來投票發表您的意見,並可以看看別人的看法。       
http://www.votenet.tw/govote.asp?sid=2010102614392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