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華人民共和國歷經四十年(一九七一─二○一一年)的修訂,出版《中華民國史》全套三十六冊。依中國後朝代出版前朝代歷史的傳統意識與作法,「中華民國」亡矣!
2011/09/03 06:39:27瀏覽179|回應0|推薦0
「中華民國」被歷史化了

中華人民共和國歷經四十年(一九七一─二○一一年)的修訂,出版《中華民國史》全套三十六冊。依中國後朝代出版前朝代歷史的傳統意識與作法,「中華民國」亡矣!

為什麼自一九七一年起修訂?那是因為聯合國的中國代表權在這一年從「中華民國」轉而為中華人民共和國承續,自一九四九年到一九七一年混淆並置的兩個中國,總算在國際法理與現實,得到釐清。

在那混淆並置的兩個中國時期:蔣介石在中國是「鬼」,是「殺人魔王」;相反的,在台灣,蔣介石是「神」,是「民族英雄」。毛澤東的兩岸不同中國旗號評價,恰巧相反。現在好了,中華人民共和國收拾了「中華民國」,總算把它放在中國歷史的前朝,以收編方式處理了它,也處理了一個亡逝的國家。

這時候,在台灣的「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還口口聲聲「九二共識」,奢談「一中各表」的一中是「中華民國」。以「不統、不獨、不武」的否定式國家,睜眼說起鬼才相信的瞎話。這樣的話語,在中華人民共和國不承認「中華民國」是一個國家的現實裡,還有意義嗎?

以「中華民國是一個在台灣的獨立國家」的政治觀點和說法,至少要能夠割捨其憲法條款中的中國關係,並求得台灣人民認同,經由新憲法的再生條件,轉換成一個新生國家。在這一切環節都欠缺的現實裡,一些政治人物提出的「常識」是缺乏充分條件的。不先把「中華民國」這個國家埋葬掉,尋求新生,在台灣怎麼會有國家的願景?

馬英九一直向中華人民共和國委曲求全。為什麼?連承認你另一個中國也施捨不出來,你還寧可在「一個中國」的圈套裡,轉過頭來,反對形成「台灣共識」,置「民主」於不顧?

蔣體制時代,班師回朝的大夢已遠。馬體制想的是「包袱細軟捲起來,求得中華人民共和國收容」的中國夢嗎?說是愛台灣,攏係假。這一次大選,再愛愛看吧!難怪「愛」變得這麼廉價。(詐者李敏勇,詩人)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keking&aid=5607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