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黑雨


今晚(9/12) 11:50 pm 左右,中國時報網「首頁」出現一則很有趣的新聞報導標題:「全球最大中文淫穢色情網站、美合破」。因為馬英九在今年農曆春節之後要求往後要用「大陸」稱呼 PRC,不准再用「中國」兩字,再加上中國時報與其他統派媒體在過去一段時間經常威脅蔡英文與民進黨要接受「九二共識、一中各表」,所以我以為中國時報新聞指的是「台灣」跟美國聯合破獲最大中文色情網站,結果並不是那麼一回事。

點進去上述連結一看,雖然文章網頁的標題已換成「美合破全球最大中文色情網站」,但報導的第一段卻是這樣寫的:「大陸公安部日前公布中美合作破獲全球最大中文淫穢色情網站「陽光娛樂聯盟」案。該聯盟創建人現年26歲的王勇今年6月間已被美國警方抓獲,大陸有關部門正在交涉將其引渡遣返。而王勇在大陸境內的高級版主和廣告商等9名犯罪嫌疑人,也被大陸批准逮捕」。

(中國時報「首頁」快照, 2011/09/12, 11:51 pm)

(中國時報報導網頁快照, 2011/09/12, 11:52 pm)

請按此處放大圖檔

依照馬英九的最新指示,以及台灣統派媒體、泛藍陣營的最新詮釋,「九二共識」不就是「一中各表」嗎?「一中各表」不就是「一中 = 中華民國」嗎?那為什麼在「中華民國」境內的媒體中國時報藉輿論之手逼迫蔡英文要接受「九二共識、一中各表、中國 = 中華民國」,另一方面卻在自己的新聞報導中,直接把「一中」當作「中華人民共和國」看待呢?中國時報不但在自打耳光,而且更直接踹翻了馬英九在今年年初所下達的指示,更證明「一中各表」只是在唬弄台灣人民。

原本「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兩個國名的相似程度就已經極高,但若馬英九不去跟共產黨惡搞「共同一個中國」的鬼扯說法,倒是還能在台灣繼續平穩發展。但是,由於兩個國家內部都有許多愛作白日夢的阿Q,整天幻想「已經」擁有另一個國家,後來搞出個虛假的「九二共識」宣稱兩邊可以「各表一中」,原本就已經可笑至極。現在,甚至連經常在高呼叫喊「一中各表」的中國時報,居然也被「中國」、「大陸」、「中華民國」幾個詞搞得精神錯亂了,更何況是早已經被這些錯亂國家認同與詮釋搞得七暈八素的孩子們,哪能分得什麼是實話、什麼是謊話呢?

好啦!中國時報現在既然認為「中」字就是代表「中華人民共和國」、就是代表「大陸」,那我們實在想問:「中國」時報這四個字,到底是代表「中華民國」時報?還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時報呢?真的有「一中各表」這回事嗎?中國時報別鬧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