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鬥爭就是你死我活!」多天來,藍軍政客、名嘴、媒體,連續圍剿橘軍主帥宋楚瑜,從中可以嗅到濃濃的政治鬥爭血腥味,好像橘營參加明年的國會及總統選舉,是多麼「罪大惡極
2011/08/05 06:20:34瀏覽189|回應0|推薦0
何必 你死我活?

「鬥爭就是你死我活!」多天來,藍軍政客、名嘴、媒體,連續圍剿橘軍主帥宋楚瑜,從中可以嗅到濃濃的政治鬥爭血腥味,好像橘營參加明年的國會及總統選舉,是多麼「罪大惡極」!

目前藍軍祭出的殺手招式有二,一是放話指橘、綠合作,二是指宋腳踏兩條船,要同時參選總統及列橘營不分區立委第一名。

藍營此時放出橘、綠合作,主要戰略目標,一者宣示自己才是正藍,以鞏固藍軍鐵票,二者藉此把橘營趕出泛藍,迫使橘營即使參選總統或立委,也無法瓜分藍營選票,只能往中間開拓。

藍軍名嘴攻宋,可說嘴嘴如槍、刀刀見骨,用盡手段就是要把宋楚瑜及親民黨的參選,打成這是對正統藍軍的「背叛」,炮製宋參選是在幫助綠軍,拉馬英九下馬,間接挺蔡英文,藉此污名化宋參選在泛藍陣營的正當性。

至於放話指宋要腳踏兩條船,根本無的放矢,因為依總統副總統選罷法第二十五條規定,總統副總統與立委選舉同日舉行投票時,即使同時登記候選總統、立委,立委候選的登記無效。放話造這種謠,名嘴們還大談特談,不過是再砍宋一刀。

以楊淑君遭脅迫撤告事件為喻,掌握權力者,不管黑的勢力、白的權力,明明是「脅迫」她撤告,卻說是「曉以大義」,藍軍政客、媒體、名嘴,明的、暗的阻止宋及親民黨參選的操作手段,是脅迫或曉以大義?相信大家心知肚明!

民主政治,人人有權參選,政治競爭是常態,公平就好,何必把競爭搞成鬥爭?何必你死我活?(作者胡文輝,資深新聞工作者)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keking&aid=5504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