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擺攤的真實面貌
2009/05/10 10:01:53瀏覽410|回應0|推薦13
       在擺攤之前有人告訴我,要擺攤 一定要先知道擺攤文化,擺了半年之後,終於嘗到所謂的文化,其實它的另一說詞應該是佔地為王吧!!
      好一個佔地為王,就在現在擺攤的位置上,有人因擺了多年,擺攤的位置擺明是自已的,不容許有任何人插入,而且也很可能傳承, 聽說過幾次為了擺攤的位置而爭吵不休,今天我有了這個位置,真的用盡功夫,差點要用全武行,他是男生比我高很多,用了智慧化解糾紛,我今天的位置,是這樣得來的,簡直像極了蠻荒上的野獸弱肉強食,這是另一個社會,突顯著人性的一面.
       昨天也在敦南誠品前,看到全是學生的擺攤群,,這些人難道是跟我一樣找不到工作而擺攤的嗎?不禁讓我想起,在計程車上時,跟司機先生說的一些話,先解決最基本的問題之後 ,再依尋擺攤解決方案,今天這樣的防堵,有如防洪水般,堵的越緊,越氾濫,而到處四竄,問題更夾雜蟠生 ,問題更棘手,解決起來要費盡功夫.
       在擺攤的另一讓自己比較有趣的事,去看人來人往的面相及地點方位,那天看到孫越先生,在人群中一下之間,只看一眼,腦子裡有他的心相, 也有了他對事務的看法,及他對人生的態度, 心靈平靜無起,他的福報就在四周,  就算有一天,身體有了不適 ,福報整治了他的病痛.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ke1982wan&aid=2934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