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對麥肯錫式工作術的省思
2009/04/05 00:52:13瀏覽477|回應0|推薦10
      一口氣看完了, 這期的經理人雜誌,也仔仔細細的把重點圈起來,這期的內容真的好精彩,鉅細靡遺的把很多核心做法與想法寫出來,看著看著後發現,想回學校繼續原來的課程的主因是找我缺乏的那部分,在這裡我可以找出我想要的答案,我會把它當我的書本,去了解每一個意涵,更希望學習麥肯錫人思維方式及工作方法,他們真的值得我們去效法.
        直接上火線的高壓環境下這樣的做法{去判斷是否具有即使無法獲利,也能以身相殉,孜孜不倦地投入一項工作的精神},真的可以引出潛力,也只有用這樣的方法,才能發現自已看不到的能力發揮到極限,我想他們要的不是你做的有多好, 而是在這中間去領悟出什麼或學習到什麼 ,這是在實戰經驗中最可貴的地方 .
         大前研一也說取得MBA就代表一個人會經營管理?絕對不是.MBA 只是工具,重要的是你能不能學以致用, 透過以實際企業進行思考, 讓自已的決策思維更跟上時代,他又說實戰所需的判斷力,課本沒教,也只有自已去體會,所以以企業現況做個案思考,鍛鍊決策力,是當務之急(引用經理人雜誌)
        工作執行層面上, 麥肯錫式的做法,是我們學習的指標 ,在經營管理的層面上,最推崇的是二十一世紀生活與倫理職場領導學,用真心帶領,用真誠引誘,用以德服眾的力量,讓大家走入正面的方向.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ke1982wan&aid=2817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