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與關懷96/12
2008/01/17 01:14:28瀏覽1128|回應1|推薦37

(文章選自新北市新和國民小學附設幼稚園園地)

  現在我們班上更是與張月蘭老師一起進行「關懷流浪狗系列」活動。
那天活動是由小學生( 高年級的張寓婷、鍾長余…等四名學生)策劃及演示,他
們帶兩隻狗,一隻大、一隻小。原本都是流浪狗,後來由生命環境教室收養。

  活動內容是先介紹流浪狗,然後有獎徵答。活動最後,還有遛狗及餵食。

剛開始大哥哥們請自願的小朋友來示範遛狗,卻沒有一個小朋友敢上前;後來
張筠說:他們家也有養狗。於是老師問:「張筠要不要試試看?」經過老師鼓
勵,張筠示範得很大方也很興奮,其他孩子看了跟著躍躍欲試,而喬、恆彥、
詠恩…也紛紛試著遛狗。

  接下來的餵食也是孩子們也是又怕又愛,想餵狗又怕被咬到;當張筠率先
餵了大狗之後,孩子們就自動自發地排隊,有的餵大狗,有的餵小狗,佑佑也
是很積極地排隊,他餵的是小狗唷!

  活動結束時大家還有點欲罷不能呢!因為這樣的教學對孩子們來說非常新
奇而且是難得的經驗。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feclassmate&aid=1544347

 回應文章

純素生活創造和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你們真好.....
2008/01/25 12:14

我以前在網路上有看過你們

非常感動老師的愛心帶領    我們需要這樣的老師

教小孩子要如何愛護生命

我看到你們網站也有教導小朋友素食培養眾生情    好棒的老師

我替所有動物謝謝您救命之恩

ji3u,3u.3cp32ji


純素生活創造和平42國字幕Suprememaster TV
mate : 國會議員大戰奇觀(lifeclassmate) 於 2008-01-26 06:09 回覆:

謝謝您持續的給我鼓勵,我也不斷地從您的網站上獲得寶貴的訊息。

要做到吃全素,對工作忙累、 三餐外食的我來說卻心有餘而力不足。很不捨讓經

濟動物冤死,然而住家是文教區,菜市場很遠我又不會騎車 、 開車,親自採買 、

烹調都有困難,只等善緣到來幫我改變膳食習慣。

您在網站上看到的宣導照片只是鼓勵自己和學生們嘗試素食,體驗素食的意義和

快樂,還無法形成風氣。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