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延伸資料蟲洞
2012/05/23 12:10:30瀏覽98|回應0|推薦0
資料來源:Yahoo知識、Google。 :分類:知星天文異象篇
【名 稱】:蟲洞

【英文名】:Wormhole

【別 名】:蛀孔、蠹孔、愛因斯坦-羅森橋。

【定 義】:是宇宙中可能存在的連接兩個不同時空的狹窄隧道。

【源 因】:

蟲洞是1916年奧地利物理學家路德維希·弗萊姆(Ludwig Flamm)首次提出的概念,1930年代由愛因斯坦及納森·羅森在研究引力場方程時假設,認為透過蟲洞可以做瞬時間的空間轉移或者做時間旅行。

【關於蟲洞】:   

迄今為止,科學家們還沒有觀察到蟲洞存在的證據,一般認為這是由於很難和黑洞相區別。 黑洞有一個特性,就是會在另一邊得到所謂的「鏡射宇宙」。愛因斯坦並不重視這個解,因為我們根本不可能通行。於是,連接兩個宇宙的「愛因斯坦—羅森 橋」(Einstein—Rosen bridge)被認為只是個數學技倆。

 但是,在1963年時,紐西蘭的數學家克爾(Roy Kerr)的研究發現,假設任何崩潰的恆星都會旋轉,則形成黑洞時,將會成為動態黑洞;史瓦西的靜態黑洞並不是最佳的物理解法。然而,實際上恆星會變成扁平的結構,不會形成奇點。

也就是說:重力場並非無限大。這使得我們得到了一個驚人的結論:如果我們將物體或太空船沿著旋轉黑洞的旋轉軸心發射進入,原則上,它可能可以熬過中心的重力場,並進入鏡射宇宙。如此一來,愛因斯坦—羅森橋就如同連接時空兩個區域的通道,也就是「蟲洞」。

理論上,蟲洞是連結白洞和黑洞的多維空間隧道,是無處不在,但轉瞬即逝的。不 過有人假想一種奇異物質可以使蟲洞保持張開。也有人假設如果存在一種叫做幻影物質(Phantom matter)的奇異物質的話,因為其同時具有負能量和負質量,因此能創造排斥效應以防止蟲洞關閉。這種奇異物質會使光發生偏轉,成為發現蟲洞的信號。但 是這些理論存在過多未經測試的假設,很難令人信服。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fe2008&aid=6480999